[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八旬老人捐献遗体偿夙愿 心有余念身前自办手续

2015-01-08 09:08: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顾洪耀老人生前常义务为居民写春联 (曾文平 供图)

□记者许雅玲 实习生吴剑贞

1月1日早晨7点30分,鲤城区金山社区84岁的老人顾洪耀在2015年第一个清晨的阳光里安详去世。2009年,老人决定身故后捐出遗体;不久前,老人突发疾病,在弥留之际,他还不忘提醒家人遗体捐赠的事;1月2日,家人在悲痛之余遵照他的遗愿,通过泉州市红十字会将遗体捐赠出去,用于今后的医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据泉州市红十字会介绍,截至目前,通过市红十字会登记捐献器官的有76人,成功捐献8例;登记捐献遗体的161人,成功捐献9例。这些大多为2010年以来捐献的。

心有余念 身前自办手续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老人的家中,其家人仍沉浸在悲伤中。顾洪耀老人的老伴林映雪告诉记者,2009年,丈夫萌生了捐献遗体的想法,“老顾说,一生没做过什么贡献,想让生命离开得更有意义些。”

当时一听到这个想法,林映雪和儿女们都极力反对。倔强的老人并没有因此打消念头,而是努力做着他们的思想工作。在老人的反复劝说下,家人最终选择尊重他的意愿。

2009年11月,征得直系亲属的同意后,老人带着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泉州市红十字会进行申请登记。如今,林映雪还保存着老伴的《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