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咱厝人每天179起报警求挪车 放张挪车提醒卡吧

2015-01-15 09:34: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咱厝人报警求挪车 平均每天179起

放张挪车提醒卡吧,方便他人,也不伤和气

“我家店门被车堵了,找不到人了。”“我的车被车堵住了,开不出去。”近年来车位之争愈发紧张,因随意停车堵塞交通引发挪车的报警次数不少。据了解,去年全年泉州挪车报警达65565起,平均每日179起,其中引起纠纷或破坏车辆的警情达4362起,出警达8724人次,造成110警力资源的极大浪费。

□早报记者 傅恒

■求挪车

车库门口常被堵 被迫打的去上班

家住市区北门街的小李,家里买了个车库,本以为不用再为抢车位而头疼,不料经常有人临时把车停在她家车库门口,将车库门堵死。虽然小李用大大的红字写着“车库外请勿停车”,但是还是不少人视而不见。

小李说,她经常早上准备开车去单位上班,发现车库门被陌生车挡住了,有时打电话报警,车主来得慢,只能打的去上班。“每次早早出门,就因为车库被挡住,差点迟到。”小李很无奈。

为节省停车费 违停挡住别人车子

郑先生经常在市区东美社区妙云街找朋友泡茶聊天,妙云街两边有很多划线的收费停车位。有一次一部小车直接停在郑先生的车旁,将郑先生的车堵在里面,前后都有车子,真是进退两难。“路边划线的车位还有很多,他就为了节省5块钱停车费,挡在我面前,太气人了。”郑先生说,“当时真的很想把那辆车给砸了。”

消防通道被停车 老伯报警数十次

陈老伯住在丰泽区某半开放式小区内,停车位十分紧张,不少住户将车停放在消防通道。虽然没有挡住别的车辆通行,但是陈老伯总是担心:万一发生火灾会造成严重后果。所以隔三差五的,陈老伯便会打电话报警求助。

当地派出所民警多次介入协调,但是小区住户不以为然。陈老伯很坚持,从去年10月份开始,已经拨打了数十次报警电话,有时半夜两三点都还在打电话报警求挪车。

■警方说

多发背街小巷 和开放式小区

昨日泉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陈长征告诉记者,目前泉州中心市区汽车达到20万辆,相比之下,正规的停车位少之又少,大多数挪车报警来自小区内和非主干道的背街小巷。

小区内不少市民乱停车,将其他车堵住;有车位没停好,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也有。而在背街小巷里,前面的车停进去,后面的车接着进去,就造成前面的车子出不来。

就时段而言,早上和晚上求挪车报警的情况明显多于其他时段。

挡车引发矛盾 划车放气常有

报警虽然是处理这类事件最为直接、便捷的办法,但并非万金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10指挥中心接到求助报警后,会尽快通知车主将车移走。但有时因车主原本登记的电话号码有误,或者开车的不是车主本人,警方一时也联系不上驾驶员。“那样就很容易引发双方车主的矛盾,有时还会出现车辆被刮、轮胎被放气的情况。”陈长征说。

去年8月份的一天,市民陈女士晚上比较晚回家,将车斜着停进一处空地,挡住了其他车辆。她本想第二天一早挪车,怎料睡过头了,9点多下楼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车被刮花了。

市民张先生去华侨新村吃饭,临时把车停在别人的车库门口,吃完饭发现自己爱车两个前轮均被放气。“我找车库主人理论,但是对方不承认。”张先生说,毕竟是自己理亏,只能作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