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筹办茶叶合作社 安溪大坪乡“产茶大村”谋脱贫

2015-01-15 11:08: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筹办茶叶合作社 “产茶大村”谋脱贫

前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徐希贤向来访人员介绍村情

核心提示

2014年,地处安溪偏远山区的大坪乡前洋村,虽坐拥“产茶大村”名头,仍被定为市级重点帮扶贫困村;同一年,泉州晚报社员工徐希贤挂职前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以来,村民们逐渐体会到村里悄然发生着变化。

摆脱贫困仍是前洋村最大的命题。昨日,省扶贫“两会”,市扶贫开发协会,安溪县政府,泉州晚报社,及安溪县脱贫办、大坪乡等相关负责人,深入前洋村走访,共同探讨贫困村的脱贫致富之路。

□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 彭坚林 文/图

年产茶叶百万斤 茶村仍戴“贫困帽”

安溪县是产茶名县,人口仅为1155人的前洋村也是产茶大村,全村茶园473亩,每年产茶100万斤以上。只是,受土壤、茶园管理、制茶工艺等方面的制约,前洋村只能种植较为低效的毛蟹品种。

怎么个低效法?绝大多数茶园产出的毛蟹茶叶,价格低廉,每斤10元左右,有时候连成本都不够。已有部分茶农放弃种茶,外出打零工以维持生计,留守村庄的大部分是老人妇女及儿童。

此外,该村交通极其不便,通往外界主要公路狭窄、弯多、坡陡,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

多方面因素导致全村经济发展缓慢,2014年,前洋村被定为市级重点帮扶贫困村,由泉州晚报社挂钩进行帮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