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4岁女孩突患白血病 患病失业父亲卖画筹钱

2015-01-16 10:27:0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岁女孩突患白血病 患病失业的父亲上街卖画筹救命钱

请买幅画 献份爱心帮帮他们

李智泉蹲在医院病房绘画

一幅画卖10元,治一场病要花30万元,3万张画才能勉强凑足救命钱。

2014年的最后一天,南安诗山镇红旗村李智全4岁的女儿小婧恩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筹集救命钱给女儿治病,因病失业的李智全走上街头卖画。

最近如果您在泉州沃尔玛超市门口,看到一位年轻男子蹲在地上卖画,请买他一幅画,捐献一份爱心,帮他救救年幼的女儿吧。

□早报记者 麦彬彬 胡彦明 文/图

好心人来看望送来鲜花,让患病女孩露出笑容

女儿病房绘画 街头卖画筹钱

12日上午,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儿科病房里,小婧恩正躲在妈妈戴灿灿的怀里挂吊瓶。爸爸李智全气喘吁吁地走了进来,看着女儿憔悴的面孔,他眉毛微蹙,转身拿出病床旁的袋子,抽出纸和笔,蹲在地上开始画画。

“爸爸画得好看吗?”李智全抬起头,挤出一脸笑脸问女儿。

“好看。”疲惫的小婧恩声音孱弱,仿佛就要淹没在病房的嘈杂声中。

听到回答,李智全画得更起劲儿了,这画对他而言不仅是女儿的认可,更是女儿的命。描线条、上色,一笔一画,他的动作极快。

一旁袋子里有三十余张已经画好的彩铅画,观音像、花草动物像、动漫人物……色彩绚丽,图样丰富。这些彩铅画中,夹着一张白色素描纸,“卖画救女儿”几个黑笔字十分醒目。

“卖画是目前唯一的赚钱方式了。我可以在病房里边照顾女儿边画画,这边走得开了,我再上街卖画。”接连好几天,李智全都蹲在市区沃尔玛超市门口绘画卖画,直到沃尔玛超市熄灯了,他才回医院。

李智全说,女儿患急性白血病后,昂贵的医药费已花光他们的积蓄。为了筹钱,他已找遍亲朋好友。“听说治白血病要花很多钱,我必须上街卖画。一张10元,正常情况下,一天能卖十几张画,赚个一两百元。虽然不多,但在这节骨眼上,能多赚1块钱对女儿而言都是多一点希望。”

小婧恩也爱好绘画,在病床上画出美丽动物。

治病被困病房 幼女无精打采

依偎在妈妈怀里的小婧恩,扎着两条小辫子,大眼睛、小嘴巴,十分可爱,只是脸色苍白。

“每次挂吊瓶她都这样,无精打采的,看了让人心疼。”摸着小婧恩的头,戴灿灿双眼红了。

李智全停下笔,泪水忍不住掉了下来,“前几天她做骨穿取骨髓时,哭得撕心裂肺,整个病房都是她的惨叫声,我们俩听着觉得心都要碎了。那一刻,我真恨不得受苦的是我,她还这么小,不应该遭遇如此不幸。”

主治医生庄树铨介绍,经过半个月的治疗,目前小婧恩的病情有所改观,然而,白血病的治疗期十分漫长。“目前,我们考虑采用化疗方式,整个疗程需要两到三年,花费三十余万元。”

“就算倾家荡产,我也要治好她!”李智全咬咬牙坚定地说,马上他又一脸愁容,叹了口气,“就算倾家荡产,也凑不到30万元啊!”

家庭经济困难 期盼爱心援助

12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李智全老家,一栋尚未装修好的两层房屋。

李智全60岁的父亲仍在一家工厂打零工,每天早出晚归,白天都不在家。放心不下孙女,李智全的母亲也到医院帮忙照顾。李智全还有一个两岁的儿子,被送往丈母娘家代为照料。

李智泉的哥哥李智强说,弟弟从小喜欢画画,因家中经济困难,初中还未毕业就辍学打工,在当地一家工艺厂当彩绘工,每个月工资两三千元;照顾孩子之余,他的妻子会做点纺织工作以贴补家用。“我弟身体也不好,半年前因病被工厂辞退,至今失业在家。家中虽然清贫,但无病无灾,马马虎虎日子也过得去,不料竟然遭遇这事儿。”李智强叹气。

“他们家经济确实困难,如今孩子又得了白血病,真是雪上加霜。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伸出友爱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红旗村村支书李文生说。

爱心账号

4岁的小姑娘天真烂漫,她不应该被困病房之中。如果您想伸手帮帮她战胜病魔,减轻她家人的经济负担,汇款账号如下:

中国银行东街支行

李智全 621790640000741223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