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月1日起泉州开元寺取消门票 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

2015-01-20 07:35: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取消门票,让更多人领略泉州开元寺的历史和文化。

早报讯(记者林加华 文/图)记者从泉州开元寺获悉,自2月1日起,泉州开元寺将取消门票,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

“泉州开元寺是泉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名片上的瑰宝,取消门票的目的在于降低游客负担,继而吸引更多的游客,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更多元地展示泉州开元寺的旅游资源。”泉州开元寺方丈道元法师介绍,此次取消门票,不管是本地居民或外来游客,将一视同仁不再收取门票。

目前,泉州开元寺门票为10元,6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可免费进入寺院,遇有重要佛事,寺院也免费开放。而2014年国庆期间,泉州开元寺试行假期免票。

据道元法师介绍,泉州开元寺作为国家4A级景区,又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佛教寺院,性质不同一般的旅游景区,之前因为各种现实条件所限,主管部门根据国家相关法律的规定,批准设立门票收费。近几年,泉州开元寺每年的门票收入约为400万元左右,都用于寺务开支及景区绿化、维护等。

多年来,泉州开元寺也一直在努力争取向社会免费开放。鉴于这几年的发展,泉州开元寺认为条件已经成熟,决定取消门票,也是佛门开方便之门饶益众生之举。此前,泉州开元寺已行文主管相关部门,近期将正式向社会公告取消门票的消息。

实行免费开放后,泉州开元寺将增加管理人员,加强对寺院的日常管理和旅游服务,维持景区的秩序。

近几年,泉州开元寺已相继完成大雄宝殿、甘露戒坛和藏经阁等中轴线主要建筑物的修缮工作,还在施工的天王殿修缮工程也将在今年春节前结束,以全新面貌迎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