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积极献计献策 党员为永春香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2015-01-20 10:38: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挥带头作用 积极献计献策

党员为永春香产业添砖加瓦

刘丽春向记者介绍根据其设想研发的永春香旅行套装产品

制香不仅是香企的事,也是党员的事。“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成为永春香产业的新动力、新活力。”今年29岁的党员刘丽春对有自己创意的香品自豪道。在永春县达埔镇,有着这么一群刘丽春,分布在永春香产业的各个环节上,成为永春香产业提速前进的新动力。

□本报记者 林铭珊 陈小阳 通讯员 章毅斌 文/图

开辟平台 让党员建言献策

以往,永春香产业局限于传统的篾香生产。2012年,永春县委、县政府举起打造百亿香产业的大旗,带领这个古老的行业迈向新生,逐渐成为泉州的一个新兴产业。

在这样的产业背景下,缺少党员发挥先进引领作用那是万万不行的。2012年,永春县达埔镇党委牵头成立了香联合党支部,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的日常沟通、生产发展和人才培养中。“通过建立党支部与香制品同业公会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举办党团员主题学习会、中国香都园区服务征求意见会等一系列活动,给党员开辟了建言献策新平台,激发了他们助力香产业发展的热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达埔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在香联合党支部召开的“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为企业献一策”座谈会上。大学毕业回乡工作的党员刘丽春就提出了研发香品旅行装的设想,该设想被香企业采纳并吸收进了产品研发设计小组。“养生是永春香的核心理念之一,我的设想就是要让‘养生’随身携带,而这也能让永春香的芬芳飘向海内外。”刘丽春笑着向记者展示了一款以她的理念进行研发的旅行装香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