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香饼:婚嫁礼饼甜而不腻 相传古为祭祀烧饼

qz.fjsen.com 2014-08-19 10:36: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永春香饼:婚嫁礼饼 甜而不腻

刚出炉的香饼散发出浓浓香气

核心提示

在永春,民间嫁娶中有一项必备的馈赠礼品——永春香饼,相传已有300多年历史,圆圆的外形,Q滑的馅料,让人吃在嘴里甜到心里。近日,记者来到永春县五里街镇仰贤社区一家老字号香饼店,探访这一传统美食的制作工艺。

□记者 王丽虹 文/图

工艺

皮包馅压扁 烘烤十余分钟

香饼好不好吃,皮和馅最为关键。50多岁的店主李少保介绍,香饼的皮是由精面粉、菜籽油和少量白砂糖搅拌而成,馅料用糯米粉、白砂糖、金橘、冬瓜、葱头油等搅拌而成。皮和馅按1∶3的比例配起来,才能做到皮薄馅多口感好。

李少保的儿子李承恩将搅拌好的皮和馅料分别放入一台机器的两个馅料斗中,在机器操作盘上输入每个皮和馅的重量,然后开动机器,很快一个个包好的胚饼就掉落在馅料斗下方的传送带上,沿着传送带,经过压饼机,一个个薄薄圆圆的成品香饼就压好了。李承恩与妻子快速将一个个香饼翻身放在烤盘上,然后把烤盘放入电烤箱中,十几分钟后,热腾腾的香饼就出炉了。李少保将烤好的香饼再逐一翻个,正面朝上,打开电风扇吹凉。

“刚烘好的香饼很脆弱,必须眼到手到,一下子翻过来,避免坏了它的样子。”李少保利索地翻着香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