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为逃避劳务费和税收 泉州高速路服务区成“客运中转站”

2015-01-21 08:15: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上午,一辆大客车在沈海高速洛阳江服务区上客。

核心提示

春节临近,不少来泉务工人员开始搭乘大客车返乡。连日来,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陆续接到投诉,一些省内城市前往外地的个别客运车辆非法营运现象严重,在泉州市高速路服务区、高速路收费岛随意揽客,存在安全隐患,影响了客运营运秩序。19日,本报记者在沈海高速部分服务区走访。

□本报记者 廖培煌 林劲峰 实习生 彭坚林 文/图

揽客

“售票点”集中 面包车接送

根据读者投诉,一般情况下,“售票点”是乘客的集中地,有些乘客主动到“黑票点”买票,有的则是在车站内外被拉客的“黄牛”载到“售票点”。

19日上午9点多,在泉州刺桐大桥收费站附近,几个客车售票点门前均站着不少人,大多数人提着行李。不时有摩的将人员载到这里集中。上午11点,在市区宝洲街丰泽客运站对面,几家标着“货运站”的票点前,有不少提着行李的旅客进出。

这些乘客大多在哪里上客车?据称,这些乘客在售票点付款后,售票点会派面包车将他们送到高速路服务区或高速路收费岛上车。

送客

高速路服务区变“客运站” 过境客车接走10名乘客

19日上午9时35分左右,记者从池店收费站进高速。一辆挂着“厦门—南阳”路线牌的大客车,刚好驶在记者前方不远。这部车牌号为“豫RA3069”的大客车,车身喷着“南阳忠霖运输有限公司”字样。不久,客车进入洛阳江服务区。

记者发现,客车径直开到服务区加油站旁边的停车区,两三分钟后,一辆车牌号为“闽CC365S”的面包车驶进,在紧邻大客车的停车位停下。面包车的后车门打开,下来几名乘客,每名乘客都提着大小不一的行李包。细数一下,这部面包车有近10人下车,包括一名小孩。在一两名男子的帮忙下,乘客们很快将行李放到大客车的储物厢里,而后乘客迅速上车。

从面包车进入服务区,到与大客车“交接”乘客,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据读者报料,每天都有大客车在福厦高速泉州境内的服务区停靠上下乘客。过境客车中途揽客,平时的生意比节假日还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