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微波通讯产业集群入选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2015-01-23 14:32:47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落户泉州

东南网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日前,科技部公布了国家第二批22个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泉州微波通讯产业集群入选,成为全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获批的试点。作为泉州微波通讯产业集群的核心区,鲤城区还将承担今年全国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单位工作座谈会。这是海都记者从鲤城区科技局获得的消息。

鲤城区的微波通讯产业目前已有“国家级数字微波通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福建LED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8个国家、省、市级产业战略联盟,引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庄松林、陈琳,分别在数字微波通信产业联盟、文创公司、铁通电子设立了院士工作站,并成立了大量公共服务平台和实验室、研发中心。

从2004年开始,泉州微波通讯产业就不断成为国家产业集群试点,到目前共有56个微波项目列入国家创新基金产业集群扶持,并获得3935万元资金支持,立项数量及扶持金额均居全市、全省首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