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4年度泉州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总成绩公布

2015-01-24 10:25: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4年度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总成绩公布

各项考评全面开花 长效机制显威力

去年一年,泉州市城市管理考评体系进一步完善,考评标准更趋合理化、精细化,极大地提高考评工作效能;市容市貌观察团定期到各区(含泉州开发区,下同)督促解决市容市貌热点、难点问题;不断畅通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广泛听取民声,关注民意,完善“泉州市政”和“泉州考评”政务官方微博、微信投诉件核实和回访工作,拓展有奖举报范围,加大督促力度;加强媒体沟通,提升宣传合力,“市民考评观察员”、“曝光台”、“泉州美图”、“关爱环卫工人”、“最美道路”评选等活动有序开展……

这是日前市考评中心公布的2014年度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的总体情况。

□早报记者 林福龙 李波玲

【关键词】 城市综合管理

十几项评比全面开花 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

2014年共抽评925个次社区、300座次集贸市场、1732条次主次干道、60个次高速收费站广场、680个次住宅小区、489座次公厕、310座次公交候车廊、267个次二次供水单位、609段次内沟河、60个次公交始末站及420辆次公交车、162座次人行天桥、262个次街旁广场、84个次车站窗口单位、107个次地下通道、236座次单位庭院等,共发现问题32655处,在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下,绝大部分问题及时得到了有效整改。各区、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长效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健全。

各区年度总成绩排名,泉州开发区91.00分列第一名,丰泽区90.50分列第二名,鲤城区89.98分列第三名,洛江区86.84分列第四名,泉港区84.79分列第五名。

年度各项目总成绩,其中区级考评项目方面,鲤城区以97.72分和96.56分列城区二次供水项目和单位庭院项目第一名;丰泽区以93.02分和85.01分列区级主次干道项目和物业管理小区项目第一名;泉港区以95.96分列公交候车廊专项第一名;泉州开发区分别以93.76分、98.13分和98.17分列社区项目、公厕项目和内沟河项目第一名。

【关键词】 专项整治巡查

从专项检查到创城迎检 从对标找差到补齐短板

开展“创卫巩固周”活动。考评中心会同市创卫办,在全市范围内发现问题2507处,每日将考评情况函告相关责任单位,并在主流媒体上公示;同时配合开展“清洁家园迎新春 携手共建文明城”千人志愿服务活动。

配合“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活动年”开幕系列活动。对活动涉及场所、主次干道及社区进行抽查考评,发现问题615处,及时函告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

此外,还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态市建设开展专项巡查,其中创城迎检巡查共发现问题992处,生态市迎检专项巡查共发现52处,积极引导各区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对标找差、补齐短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