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籍省政协委员建议:帮助外来工子女融入泉州

2015-01-31 08:53:37 叶舒雯 郑意凡 赖劲松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叶舒雯 郑意凡 赖劲松)如何推动针对外来工子女心理融入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经过大量调研,今年,泉籍省政协委员丁良辉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有效解决社会化服务体系构建中外来务工子女心理融入问题的建议》。

在丁良辉看来,外来工子女是否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与关怀,对于国家发展、国民素质的提高及社会稳定都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和意义。丁良辉发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对泉州的总体评价较高,对泉州风土人情的喜爱程度高,主动融入的积极性强,但也存在对泉州的了解不够深入等问题。他同时指出,学校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投入力度高且影响大,但是心理咨询室建设还处于初始阶段;社区管理力度不够,需加大服务力度;工会需进一步发挥作用,帮助外来工子女心理融入。

针对这些问题,他建议,建立社会各方力量协同教育机制,“通过积极引导,把闲散资金引进外来工子女的服务中来,发挥社会化服务体系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心理融入中的作用。”同时,营造良好的外来工子女心理融入制度环境,包括完善外来工就业制度,为外来工子女心理融入提供良好的物质环境;完善面向外来工的社会保障体系;逐步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切实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受教育的权利。

丁良辉还建议,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外来工子女心理融入中的作用;积极服务外来工子女的就业创业工作,继续完善发展YBC的专业化服务网络,跨部门合作并整合资源为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免费提供咨询培训、资金支持和三年陪伴式的导师辅导及创业交流活动,有效帮助他们成功启动创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