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元寺免费开放 市民晒不同年代开元寺门票

2015-02-02 07:48:42 花蕾 苏桐轩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告别30多年收费时代 开元寺2月1日起免费开放迎客

游客免费参观开元寺并拍照留念

核心提示

门外是热闹的西街市井,门内是古朴的佛寺园林,沉默于闹市的泉州开元寺是“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名片上的瑰宝。昨日,开元寺在新华路西大门举行简单仪式,宣布10元门票彻底取消,从此正式免费向市民开放,让各地游客自由出入古寺,尽情感受这张泉州旅游名片的魅力。

□本报记者 许雅玲 戴涵琦 文/图

取下售票牌 告别门票时代

昨日上午7点30分,记者来到开元寺,此时已有不少游客在寺中参观。70多岁的张阿伯正在菩提树前拍照,他笑着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他从山西大同抵达泉州,得知2月1日起开元寺免费开放后,立即将泉州行的首站定在开元寺。“文化是历史遗留下来的,应该让人免费享受,我支持取消门票。”他为免费开放点赞。

10点30分,开元寺方丈道元法师将写着“售票点”三个字的牌子从西大门取下来,用力一折,正式宣布10元门票取消。据道元法师介绍,开元寺作为国家4A级景区,又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佛教寺院,性质不同于一般的旅游景区。过去30多年来,因为各种现实条件所限,开元寺设立门票收费,近几年每年门票收入约为400万元左右,都用于寺务开支及景区绿化、维护等。近年来,开元寺一直在努力争取向社会免费开放,以让更多人领略到古寺的历史和文化。

本地游客留票纪念 外地游客组团参观

昨日上午8点20分,一支台湾旅行团的到来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旅行团成员多为中学生和小学生。据领队许先生介绍,他们是从台湾过来的,共有60多人,此次旅行以“文化”为主题,“我们制定旅行计划时参考了媒体信息,知道泉州开元寺今日起免门票,便把它作为此次文化之行的首站。”无独有偶,昨天上午还来了开元寺另一支台湾旅行团——由30位台湾教育界人士组成的两岸妈祖文化参访团。台中县致用高级中学校长陈添旺表示很幸运赶上免费开放首日。

本地市民苏先生热衷记录历史时刻,1月31日,他特地买票进了开元寺,拿到10元门票后,又跑到开元寺邮局给门票盖上当日邮戳。“从此,开元寺的‘门票时代’定格在2015年1月31日,这张‘最后的门票’很有纪念意义。”他边感慨边向记者“晒”出几年来收藏的开元寺门票,有2元、4元、10元等各式各样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