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从泉州乘坐动车都能到哪里? 请看动车攻略

2015-02-04 07:49: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动车的开行为来泉务工人员春节回家提供了方便安全快捷的方式 (林劲峰 摄)

核心提示

福厦动车泉州站目前日发送旅客1.5万人左右,节假日最多达到2.2万人,日均经停车次163趟。伴随着新线路的开通,如今从泉州出发,已可达到国内不少地方,最西可以到达重庆,最南可以到达深圳,最东可以到达上海,最北可以到达长春,为200多万来泉务工人员和众多外出经商、学习的泉州市民春节回家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的方式。

□本报记者 吴志明 张君琳/文 曾春芳/制图

省内篇

除了南平都能直达

目前,从泉州乘坐动车,除了南平,其他福建省内地区几乎都可以直达。

福州市

泉州每天有60多趟动车可直达福州市区,直达福州站历时1个半小时左右,一等座为61.5元,二等座50.5元。直达福州南站历时1小时左右,一等座为54.5元,二等座45.5元。也可直达福清、连江、罗源等。

厦门市

每天从早到晚,泉州有70趟左右动车可直达厦门北站,车程基本在30分钟以内,一等座为24.5元,二等座20.5元。2月4日起,有近20个车次到达厦门站,一等座35.5元,二等座29.5元,历时50分钟左右。

漳州市

泉州目前每天有近30多趟动车可直达漳州站,历时39分钟到59分钟,一等座为39.5元,二等座32.5元。此外还可直达角美、南靖、漳浦、龙山镇、云霄、诏安等地。

莆田市

泉州每天有60多趟动车可直达莆田站,历时25分钟左右,一等座为24.5元,二等座19.5元。还有10多趟动车可到达涵江。

龙岩市

泉州每日有12趟动车可直达龙岩站,历时1小时32分钟到1小时44分钟,一等座为79.5元,二等座65.5元。

三明市

目前泉州每日有10多趟动车直达位于沙县的三明北站,历时1小时34分钟到1小时47分钟,一等座为93元,二等座78元。还可直达尤溪、将乐、泰宁、建宁县北等。

宁德市

泉州每天有10多趟动车直达宁德站,历时1小时30分钟至1小时55分钟,一等座为84.5元,二等座70.5元。还可到达宁德下辖的福安、霞浦、太姥山、福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