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反扒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见贼就逮已成习惯

2015-02-04 10:41: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反扒队长:见贼就逮已成习惯

许文典(右)和反扒队员合力抓小偷

核心提示:2012年5月,从小在石狮长大的晋江龙湖人许文典,号召一群热心的石狮市民,组建了一支反扒志愿者服务队。如今,这支队伍的核心骨干有35人,两年多来抓获了100多个小偷。石狮市近年来盗窃案不断减少,反扒队功不可没。

热心与爱心并行,46岁的许文典近年来还不断投身慈善事业,帮助贫困儿童,圆了许多孩子的上学梦。

□记者 谢宜萱 文/图

经常抓捕扒手 容易认出嫌疑人

一天晚上,许文典和反扒队成员像往常一样在石狮一处繁华地带巡逻。有人向他反映附近出现一个盗窃团伙,几名大人带着一个小孩经常在附近出没,偷钱包或者撬小车后备厢。

隔天,许文典和反扒队员们开始在附近蹲守。很快,一个十六七岁的小男孩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东张西望,神情可疑,一直徘徊在一排摩托车附近,我们就紧盯他的每一步行动。”

果然,没多久,小男孩就向其中一辆摩托车的后备厢下手了,就在他撬开后备厢偷走东西准备逃跑的那一刻,反扒队员以最快的速度将其制服,并拨打报警电话。

“反扒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危险的事情,刚开始会害怕,做久了变成一种职业习惯,看到小偷就想抓,控制不住啊!”许文典笑着说,因为长期和小偷打交道,很容易就能辨认出嫌疑人,而且几乎都能命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