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三胞胎男娃早产住院费用高 惠安85后夫妇盼好心人帮忙

2015-03-10 09:46: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亚婷准备了三张婴儿床,至今还空着。

孕期曾大出血 孩子心肺功能不足

“我怀孕两个月去做产检时就知道是三胞胎,当时一家人都十分兴奋,都盼着孩子能顺利出生。”李亚婷说,到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她有过一次大出血,那时就很害怕会失去孩子。

陈伟煌说,三个小孩出生时只有32周,体重极轻,老大1.6公斤、老二1.55公斤,而老三才1.3公斤。医生诊断发现,三个孩子心肺功能都不足,还都患有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必须到特护病房进行保温看护。

“医生、护士跟我说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蒙了。”陈伟煌说,当时自己就看着护士把孩子直接抱进特护病房,连孩子长什么样都没来得及看清楚。

无力承担高额费用 盼好心人伸援手

“一想到三个孩子一出生就如此不顺,实在高兴不起来。”原本按照闽南习俗,孩子满月当天是要宴请宾客的,现在孩子却躺在医院。“孩子出生到现在花了很多钱,没办法,现在一家人连吃个饭都得精打细算,根本没有心思请客。”陈伟煌一脸无奈。

记者了解到,陈伟煌平日打一些装修类的零工,李亚婷则是揽活帮别人做些衣服,工作并不固定。陈伟煌说,三个孩子经过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体重略有增加,目前费用也稍减少了一些,但每天仍需两三千元,一家人整天愁容满面。

今天,按照事先安排,陈伟煌一家人都会到医院看望孩子。家里已经给三个小宝贝取好名字,“老大取名庆甫、老二庆荣、老三庆利”,看完孩子就准备去办出生证明,然后上户口。

“孩子早产住院,一个月下来,治疗费已经花去十几万元,真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助三个孩子渡过难关。”陈伟煌夫妇说,三个孩子住院的高额费用令这个家庭无法承担,如今一家人倾尽所有,四处筹钱,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