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44岁贵州人李光华成为南安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者

2015-03-10 14:25:23 陈晓婷 黄谨 李斐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4岁贵州人李光华成为南安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者

他的生命,有望在三个人身上延续

李光华被送上手术车

东南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黄谨 见习记者 李斐斐 文/图)昨日下午6点,李学军在《福建省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亲属签名栏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经过8小时的思想斗争,他终于决定,将父亲李光华的器官,捐献给社会。这是他能想到的,用以结束父亲一生最有意义的方式。

这也意味着,44岁的李光华,成为南安市首个人体器官捐献者。昨晚,李光华捐出的肝脏和2个肾脏,连夜送往福州。经过检查、分配,幸运的话,将有三人因为李光华,重获新生。

病发:夜半送医 临床诊断脑死亡

10年只回过一次家的李光华,闭眼前,也没能再看一眼亲人。

7日上午,在南安东田一水暖厂上班的李光华,突然感觉身体不太舒服,上吐下泻不止。吃过药后,他请假在宿舍休息。8日凌晨2点多,待工友上完夜班回宿舍后,却发现李光华的宿舍门敞开着,人躺在床上,怎么也叫不醒了。

工友和老乡紧急拨打120,可惜被送到南安市医院时,李光华的呼吸和心跳已十分微弱,每分钟呼吸不超过5次,血压也低至40~50毫米汞柱,人已处于休克状态,被临床诊断为脑死亡。

10多年来,李光华只身一人在南安打工,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老乡梁先生只好求助警方。

前天凌晨4点多,远在贵州的弟弟李光忠接到民警电话,当天晚上11点多,便领着19岁的李学军,从贵州修文县老家匆忙赶到南安。

“他一直昏迷不醒,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李光忠说,8年没见了,没想到,再见竟是永别。“平时也没听说他身体哪里不舒服,好端端一个人,突然就没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