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惠安一男子身患重度尿毒症 各界爱心募捐22万元

2015-03-14 10:40:48 喻兰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父母为儿换肾背债数十万元 惠安乡亲献爱心捐20余万

昨天上午,村民们又纷纷捐款,筹了2万元

东南网3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喻兰 夏鹏程 文/图)惠安小岞镇南赛东村,三面环海。62岁的老渔民庄玉财多年没再出海了,儿子庄国阳6年前患上重度尿毒症,家里举债50多万元为他做了换肾。今年年初,移植的肾体出现排异现象,庄国阳病危住院。咸湿的海风,再次把这个脆弱的家吹得风雨飘摇。

老夫妇几乎要绝望了。可是惠安的乡亲们没有放弃。爱心倡议一发出,素不相识的网友们,甚至远在菲律宾的华侨都纷纷捐款。14天来,共捐得18.7万元;昨天,大家又现场捐赠了2万多元。

为给儿子换肾 背债数十万元

庄玉财怎么也想不到,自己都这么老了,还要遇上这么多坎坷。

33岁的儿子庄国阳,6年前被查出患有重度尿毒症。这之前,儿媳患了精神分裂症,不能工作,也照顾不了7岁的孙子小坡,所有责任都落在了庄玉财老两口身上。

面对巨额的换肾费用,这位昔日的解放军空军工程兵、久经海浪考验的老渔民决定还是要搏一搏。他变卖了家里的财产,借遍所有的亲朋好友,筹集了50多万元为儿子做换肾手术。

手术后,庄国阳还是干不了活,每年还要近5万元的费用继续治疗。因为要照顾儿子,庄玉财出不了海,他到各个建筑工地打零工,做各种杂活。61岁的老母亲李慧兰除了要照顾儿媳和孙子外,还要早起摸黑帮忙挖海蛎,甚至到建筑工地做小工。

庄国阳不忍见父母如此辛苦。去年11月,他病情有所好转,坚持要出去拉三轮车赚钱。不到两个月,今年1月初,庄国阳突发气喘,送医后被确诊为重度尿毒症及并发心力衰竭、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医院再次下发病危通知书。

巨债未还,再做换肾手术,几乎是天方夜谭。庄国阳住进了漳州解放军175医院,只能靠血液透析和输液维持生命,一个月透析12次,再加上其他费用,算下来要数万元。

各界奉献爱心 共捐款20余万

正月初九,惠安县爱心社的秘书长刘庆生,见到了这对可怜的老夫妇。这个从2013年开始做公益活动的团体,决定要帮助这一家子。

刘庆生洋洋洒洒写下数千字的捐款倡议,在微信平台“微惠安”上发布。接着,爱心款一笔一笔汇来,从2元到几百元不等。当晚,爱心款就达到了2000元。“最让我感动的是,网友们还积极帮忙转发,爱心就这样一棒一棒传递下去。”小刘说,惠安的一位家长不但自己捐款,征得孩子同意后还将孩子的压岁钱也捐了。

正月初十,捐款信息传到泉州小岞乡亲联谊会的微信群。在泉州打拼20多年的小岞人黄永财坐不住了,“这片土地生我养我,老乡有难一定要帮!”泉州小岞乡亲联谊会接起了爱心传递第二棒,远在北京、山东、河南、广东等地创业打拼的小岞人,甚至东南亚华侨都汇来善款。

惠安县慈善总会、小岞镇领导、小岞中学同学会也都慷慨解囊。截至3月11日,160人通过泉州小岞乡亲联谊会捐款,总额逾10万元。

昨日上午10点,南赛东村村委会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明细公开各种渠道的捐款。现场的村民们又纷纷解囊捐款。年迈的老奶奶老爷爷们,捐出了平日里省吃俭用的钱,有些人甚至捐出了低保生活费。庄玉财夫妇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传来的另外一个好消息是,医院刚打来电话,适宜配对的肾源找到了!

相关新闻>>>

惠安一男子身患重度尿毒症 各界爱心募捐22万元

村民自发捐款

本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谢煜芳 戴鸿铭 实习生陈炼萍 文/图)昨日上午,在惠安县小岞镇南赛东村村委会前,村民自发组织了一场捐款,为患重度尿毒症的村民庄国阳献爱心。现场共募捐了1万多元,目前总共有22万多元的爱心款送到庄国阳手中。

参加募捐活动的,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七八岁的小孩,每个人都想尽一份力去挽救庄国阳的生命。“都是同村的,他们家庭那么困难,我们也想帮一帮。”今年80岁的庄阿婆说,不少老人家捐的钱,都是原本要用来养老的。

2009年8月,33岁的庄国阳突然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家人倾其所有,并从亲戚朋友处筹集了50余万元,让他做了换肾手术。2015年年初,病魔再次降临,庄国阳突发气喘,被送到医院后再次确诊为重度尿毒症。高额的医药费让这个普通家庭无力负担,庄国阳没办法维持治疗,只好出院。现在,他每周要到惠安县医院进行输液和3次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每次透析要花500元。

“我们已经不奢望7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了,只求能让我儿子多活几年。”庄国阳62岁的父亲庄玉财满眼通红地说,如今家里的生活靠他打鱼勉强维持,他和妻子还要照顾患病的儿媳和13岁的孙子。

2月28日,惠安县爱心社的志愿者了解到庄国阳的情况后,通过微信和网络发布求助信息,立即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爱心款从四面八方汇来。泉州小岞乡亲联谊会的乡亲们看到求助信息后,纷纷转发并带动乡贤捐款。短短10天,总共筹集了18万多元。当这笔善款送到庄玉财的手中时,他和妻子感动得泣不成声。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