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母亲欲捐两肾救病儿续:弟弟换肾手术即将进行

2015-03-06 08:35: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新闻:两个儿子都患尿毒症,配对成功的母亲痛言—— “我恨不得把两个肾都给他俩”

本报讯(记者 廖培煌)经过漫长的等待,李秀开一家把握命运的机会到来了。昨日,他告诉记者,他们将于今日前往福州住院,为海松的手术做最后的准备。

2014年8月15日,报道了泉港区前黄镇李秀开、连荣华夫妇两个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先后被查出尿毒症,医生说明换肾是最好的方法。母亲连荣华与两个儿子先后进行比对检查,均基本符合换肾要求。但大哥李海清舍弃换肾,把生的机会留给弟弟。

母爱伟大,兄弟情深,该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泉港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泉港乡亲及社会众多热心人纷纷捐款,伸出援手。本报报道李家的遭遇,也引起了中央电视台及国内多家省级电视台的关注。本报持续刊发10多篇报道,社会各界向李家捐款逾60万元。李海松的手术费有了着落,同时还能进一步寻找李海清可以换肾的肾源。

早前,位于福州的南京军区总院多次对连荣华、李海松母子的身体指标做了检查,基本确认换肾手术在今年春节后。“几天前接到医院电话通知,要求我们今天入院。”李秀开说,目前相关手续已经办好,今天入院后,医院将为连荣华和李海松母子做术前检查和准备,“应该就在这三四天内动手术。”

李海松手术在即,而李海清的肾源仍在继续寻找。李秀开说,目前他们已委托武汉等地的医院寻找肾源。“在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海清、海松兄弟俩这才有了换肾的机会,非常感谢大家!”李秀开说,如果不是这么多人的帮助,他们根本支撑不到今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