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两个儿子都患尿毒症 救助悲情母子两天捐款6万

qz.fjsen.com 2014-08-17 09:02: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新闻回顾 兄弟情深母爱感人 众人伸援手

两个儿子都患尿毒症,配对成功的母亲痛言—— “我恨不得把两个肾都给他俩”

爱心人士了解李海清病情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陈小阳 实习生吴国桢 文/图)泉港区前黄镇凤北村李秀开、连荣华夫妇的两个儿子先后被查出患慢性尿毒症,接连遭受打击的母亲甚至想把自己的两个肾都捐给两个儿子(详见本报15日第8版、16日第4版相关报道)。兄弟情深母爱感人,短短两天时间,已有数百名爱心人士捐款逾6万元。

昨日上午,泉州爱心公益协会和福田公益厦门分会的义工,来到厦门湖里区枋湖社区,李清海、李海松及其父母就租住在这里。一行人的到访,将简陋的房间挤得满满当当。泉州爱心公益协会办公室主任王婷凤说,李秀开、连荣华夫妇很不容易,靠打工培养出两个大学生,却又接连遭遇不幸。协会在15日《泉州晚报》第一篇报道见报后,就开始关注,他们决定先给予李家3000元慰问金,此后将进一步帮助他们。而厦门分会的负责人林夏莲女士也表示,李海清、李海松长期在厦门做透析,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他们援手的,可以和他们联系。

除了公益机构,社会上的不少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连续两天,李秀开的建行账户短信提示音就一直在响,在他看来,每一声都将温暖和爱心传递到他和家人心里。李秀开说,这两天他的账户里共收到数百名爱心人士,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的爱心捐款,截至昨日下午6点共收到60136元。

李秀开把他们一一存留在手机短信里,还用纸笔记录下来:远在印度尼西亚的泉州人洪先生昨日捐款14700元,柯红英5000元……

此外,还有不少爱心人士致电本社96339留言,关心问候这两兄弟的病情进展和后续医药费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李秀开因身体有高血压等情况,不适宜捐肾给儿子。而连荣华与小儿子的各项指标大抵符合,还有五六小项小指标需要进一步检查。目前压力和困境更多的来自于庞大的医药费。“前期透析、治疗的费用不说,肾源也是自己的,手术这一项就要10多万元。”连荣华说,好在有这么多好心人伸出援手,让他们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