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两会”今日拉开序幕 市政协会议上午开幕

2015-03-16 19:07:13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3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泉州政协第十一届泉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泉州影剧院举行,拉开了今年泉州“两会”序幕。

本届市政协委员共有495人、特邀委员30人,在为期三天半的时间内,政协委员们将郑重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为泉州发展献计出力。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受政协第十一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泉州市政协主席杨俊峰作政协第十一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服务深化改革,积极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言献策”、“创新履职形式,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积极关注民生,协力营造和谐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突出团结民主,广泛汇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加强机关建设,着力锤炼求真务实高效的良好作风”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泉州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2014年在中共泉州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贯彻于履职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推进泉州市“三大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具体指出,在服务深化改革方面,泉州市政协紧扣创新转型议政建言,贴近“文都”建设献计出力,围绕“海丝”建设出谋划策;在创新履职形式方面,首次制定年度协商计划,扎实开展专题协商工作,不断增强协商民主实效;在积极关注民生方面,深入基层反映民意,夯实开展惠民活动,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在突出团结民主方面,加强合作共事,促进联谊交往,凝聚各界力量;在加强机关建设方面,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报告强调,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进一步加快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政协第十一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将傲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团结民主主题,发展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泉州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和建设现代化泉州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