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4年泉州2.4万人次失信受惩 690人次被限出境

2015-03-18 17:02:28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4年泉州共2.4万人次受到信用惩戒

690人次因失信被限制出境

东南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今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泉州“两会”上获悉,2014年泉州各级法院执结案件19126件,为胜诉当事人实现债权14.5亿元;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治力度,加强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依法限制出境690人次,司法拘留1011人次,列入“黑名单”给予信用惩戒2.4万人次。当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欧岩峰代表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两会代表、委员通报2014年法院工作,并提交大会审议。

2014年,泉州市各级法院能受理各类案件120333件,办结103495件,居全省法院首位,同比分别上升11.3%和2.0%。其中,中级法院受理案件13090件,办结10626件,同比分别上升29.1%和18.4%。据介绍,去年全市法院一审审结刑事案件11627件15489人;突出打击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杀人、抢劫、绑架、强奸、盗窃等犯罪及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审结相关案件4329件6017人;依法惩处破坏经济秩序、金融秩序犯罪,审结走私、金融诈骗等犯罪案件659件983人;积极参与反腐斗争,依法审结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165件217人。

报告中指出,全市法院2014年一审审结民商事案件56449件;解决争议标的额139亿元,增长51.8%;妥善审结婚姻家庭、交通事故、工伤医疗、土地承包等案件1.4万余件;审结货物买卖、工程建设、商品房销售等案件1.5万件;设立金融案件立案诉调中心、专门合议庭及巡回法庭,依法、审慎审理金融借款、民间借贷等案件1.9万件,增长33.3%。同时,全市法院还开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移送公安机关查处14人;开展涉民生、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及时清理执结追索工资等涉民生案件1874件,执行到位5000余万元;执结涉金融债权案件715件,执行到位近3.9亿元。

报告强调,2015年全市法院将以遵循司法规律、破解工作难题、有利于人民群众为原则,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具有泉州烙印的司法品牌,将运用今年元月首创退出的“跨越?连锁?直通”式诉讼服务平台,积极呼应社会各界的需求,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升,唱响与擦亮诉讼服务的“泉州模式”,并以此为抓手,努力破解“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推行办案标准化、管理集约化,提升执法办案和法院工作整体效率和质量,试行行政案件第三方评价制度、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完善执行机制等,形成司法品牌集群效应,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