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建言两江:泉州沿江公园要尽快连成片

2015-03-19 08:19:38 海都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海都报航拍镜头下的晋江入海口,风景不错,但人气不高

东南网3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两会报道组)晋江、洛阳江该如何景观整治,去年11月海都报策划“大美两江”系列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这个话题也引起代表、委员关注。两江沿线公园可达性差,配套设施不完善等,成为代表、委员们讨论的一大重点。

【现场回访】

两处垃圾山已清理

去年11月,海都记者走访晋江流域两侧的江滨路段,发现北岸刺桐大桥至海景花园段连绵1.7公里的建筑垃圾。此外,晋江南岸溜石公园旱闸段、黄龙大桥江滨段,建筑垃圾堆积如山。

昨日,海都记者再次走访,在沈海高速沉洲桥段,原有江边堆积的1.7公里长的建筑垃圾已被清理。江边桥下,挖掘机正忙碌将挖起的土堆,转移到一旁的渣土车。

晋江河道防洪堤管理处水政大队副大队长曾国伟介绍,刺桐大桥至海景花园江边原有的建筑垃圾,他们从1月就开始清理,近日才基本清完。刺桐大桥至海景花园滨江段,还将在驳岸与绿道间建宽15米的绿化景观。

走访发现,晋江南岸溜石公园段、黄龙大桥江滨段,原来堆积的垃圾也已基本清除。

【两会声音】

先要完善公交服务配套

两会期间,泉州市人大代表、洛江区委书记洪飞跃在分组讨论时提及这个话题。

洪飞跃认为,应加快洛阳江流域整治,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并启动洛阳江景观走廊建设,提升洛阳江两岸城市的形象和品位,完善泉州城市景观体系,助力海丝先行区建设。

泉州市政协委员吕效球则提到两江公园可达性的问题。他也喜欢户外运动,数次想到江滨体育公园休闲锻炼,可就是找不到能去的公交车。

吕效球说,要盘活沿线这么多公园,首先要开通穿行江滨路的公交车,让预留在江滨路的港湾式公交站尽快发挥作用。他建议学习厦门,公交配套与公园开放同步,“厦门是公园开放在哪,公交就配套到哪,十分便利,泉州也只有完善公共交通配套,两江资源才会得到充分利用,人气才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