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将推行自行车租赁 鼓励社会资本参建立体停车场

2015-03-19 08:55:28 海都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求破解

大力发展公交、提倡健康出行方式

魏坚:那么该如何解决呢?

第一,必须要加大规划管理力度,从源头上把好关,做好规划,原先出现的问题要弥补上,合理规划公用停车场,严格落实公共设施停车需求;

第二,我建议对全市所有的停车场、停车位做一次清查,把能拿出来用的停车位充分利用起来;

第三,要充分利用广场、公园绿地及学校操场的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停车场,结合片区改造启动社会停车场的建设,如中侨集团已经产生较多的旧厂房,如今许多市直机关部门搬迁至东海办公,其所腾出的办公楼房都可根据实际情况部分改造为停车场;

第四,应鼓励民营企业、民间资本或者个人参与公共停车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扶持停车场建设管理走产业化道路,建设立体停车场。

张文杰:停车场建设纳入去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泉州已规划多个立体停车场,有的也在建设,比如万德商厦、正骨医院等。此前停车场建设存有一问题,政府投入力度不够,企业参与热情不足。个人认为,解决古城东、西片区,关键是要政府主导,引入社会资本力量,方可更好地推动停车场建设。去年泉州出台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的方案,并给出优惠政策。

目前已有几家民营企业,有意参与建设公共停车场。另外,缓解停车难题,要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一方面要加大公交车的投入,提高公交的使用率,并尽快推行自行车租赁系统。否则,再怎么配建停车场,也跟不上车辆增长的步伐。

黄连躬:去年中心市区虽然施划增加了2000多个停车位,但是中心市区近年来每年增加两万多部小车,停车位再怎么增加,都赶不上小车新挂牌的速度。市政府每年都很重视停车位和停车场建设,去年和今年都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去年已推出《停车管理暂行规定》和《中心市区机动车停车场规划建设暂行规定》,今年会继续推动这些规定的实施。

吕国荣:或者,也可以学习国外,规定停车时限,比如停2个小时必须走,这样才不会挤占有限的公共资源,否则有的人一停就停非常久。对于市民个人,也要出力。我住的地方离单位走路需20分钟,除了夏天太热,其余我都是走路上下班。重视“最后一公里”问题,可以选择步行、骑自行车等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既健康,又环保,只是现在自行车租赁还没做起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