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将推行自行车租赁 鼓励社会资本参建立体停车场

2015-03-19 08:55:28 海都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技术

9条主干道将设电子停车诱导系统

魏坚:如今,在我们城区出现乱收费,收费标准不一,管理不到位,除此之外,还出现有的商店直接将门口的停车位霸占,不让别人停,一些摊贩占停车位经营等乱象。这些乱象涉及交警、物价、城市行政执法等许多部门,无法只靠一个部门来规范,必须是多部门形成合力,加强管理。

黄连躬:我们目前已着手准备做停车诱导系统,并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经按程序在走。老城区内环路有五纵六横11条主干道,我们将先期选择9条主干道进行电子停车诱导系统建设。具体是在停车位下装地磁感应设备,车一停进去,系统就知道了。

这套系统如果能够正常运行,就能有效利用路面停车资源,提前预知停车位分布情况,建立数据库。以后,再连接上APP系统,在掌上就能查询附近哪里有停车位。前期这个系统还不具备收费的功能,但我们会为收费主体国资委和区政府提供接口。他们在这个接口上做软件,就能进行电子收费了。不过,现在还没法包含小区里的停车位数据。

吕国荣:停车位的管理方面也存在问题。很多停车的地方都没有明确的收费标准公示牌。同样的停车,有的收15元、20元甚至30元。一些没有收费资格的人和群体也在收费。停车问题是文明城市的系统工程,也是城市管理水平的标志,应该由发改委、交警、规划等部门一起成立管理机构,统一协调。设电子停车诱导系统,这很好。大家找停车位时转来转去,不知道哪里有,就会心生“停个车这么难”的感觉。

掘资源

鼓励医院停车场改建立体停车场

魏坚:我在前面说过,一些小区和单位宁愿将停车位闲置着,也不愿意对外开放,这也是造成停车难的一大原因。我认为可以在下班之后,将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可以合理收取适当的费用,作为停车场的维修费。

吴淑华:车辆增长速度太快,总感觉再多的停车位,还是不够用。我也觉得,一些企事业单位,或是学校,可以在特定的时间段,将单位停车场或学校操场,向公众开放,并适当收取停车管理费,这样可以缓解部分停车难题。

黄连躬:错时开放理论上可行,但是操作难度太大。要在停车者和单位双方都能接受的范围内进行。

蒋国栋:我们交巡警支队的停车场已经对外开放好几年了。

吕国荣:政府部门开放后怕财产损失,学校开放的话又怕安全问题。

张文杰:这两年有些政府部门或事业单位搬到东海,对于一些可行的场地,建议可留住改造作为公共停车场。再者,泉州出台三旧改造政策,对此政府可出台相关配套政策,鼓励结合三旧改造建设公共停车场。

其实,出于安全考虑,规划部门不想在学校地面设停车场,倒是考虑利用学校操场建地下停车场,目前泉州九中已做了规划设计方案,但实施起来又很难。丰泽广场也在推动地下停车场建设,又如公园,我们也在考虑可设地下停车场的场所。现在如果医院条件允许的话,倒是鼓励把地面医院停车场改造成立体停车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