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不满早恋被父母责骂 晋江一14岁小学女生欲轻生

2015-03-25 11:00: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满早恋被责骂 小学女生欲轻生

早报讯 (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黄明作 陈兴宇)“这将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前日上午,在晋江一所小学读六年级的14岁女学生阿玉(化名),因早恋问题与父母吵架离家出走后,给父亲发了这条短信就关掉手机。

好在民警经过多方寻找,及时在同学家中找到阿玉,经过一番耐心劝导,终于让她放弃轻生念头,回家与父母好好沟通。

前日上午8时许,在晋江英林镇打工的安徽籍男子王某报警称,女儿小玉自从前一天晚上跟家人吵架离家出走后一直没回家。他接到女儿发来的短信称“这将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由于女儿手机一直关机,家人始终找不到她,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民警立即将小玉近期的照片打印出来,分发给辖区各村巡逻队进行查找,同时与小玉的老师和同学取得联系,了解她最近的思想动态和人际交往情况。

很快,民警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小玉此时正在同学小丽家中,她的情绪非常激动,小丽正在尽力安抚她。

民警迅速赶到小丽家中,果然见到了小玉。据她介绍,自己因早恋问题被父亲王某责骂后,觉得非常伤心,不想继续在这个世上生存下去了。民警立即对小玉耐心劝导,告知她还是未成年人,心智都还未成熟,不宜过早涉及男女感情,此时应该以学业为重,等将来成年了再谈恋爱,这样才是对自己的负责。如果她随意轻生,既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对含辛茹苦抚养她长大的父母也是巨大的伤害。

在民警的劝解下,小玉认识到了轻生这种错误行为的严重危害,乖乖跟着民警回家,向父母道歉后,一家人和好如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