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伙来晋江打工5年未回家 意外得知父亲离世跪地痛哭

2015-02-13 17:27:02 陈维维 许晓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维维 许晓红)5年前,因没考上大学,18岁的贵州籍小伙只身到离家千里之外的晋江打工,出门前立志要混出个名堂否则不回家,与父母挥别后,就彻底与家人断绝联系。2月12日晚上,他在派出所例行采集信息时意外得知父亲离世的噩耗后,小伙当场跪地失声痛哭。“都是我不孝,我出来的时候他都还能下地,怎么就这么没了……”

2月12日晚上10时30分,晋江市公安局西滨派出所民警在例行人员信息采集时,一名手提一大袋衣物,从头到脚满身潮装的男子小杨(23岁,贵州贵阳人)引起民警的注意,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信息采集。当民警对小杨进行信息采集时,意外查看到小杨父亲的身份状态已被注销。

“为什么注销了?”,民警告知其父亲可能已经过逝,小杨坚决表示自己离家时父亲还很硬朗,不可能突然离世。在民警的帮助下,小杨当场与哥哥取得联系,并证实其父亲确于2013年8月份去世。小杨的哥哥告诉民警,父亲离世时,家里一直联系不上小杨;当初小杨一个人出去打工,父母一直不放心,还出去找了他两次均是抱憾回乡,回家后父亲不幸染上重病去世。全家都希望弟弟能够早日回家。

得知父亲离世的消息,小杨当场双膝跪地,嚎啕大哭,令在场人员心疼不已。小杨表示,今年一定要回去贵州陪家人过年,“警察同志,真的很感谢你们,不然我还不知道父亲离世消息,也不知道家里的情况……”。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在外工作的群众们,春节将至,父母都希望能够得到子女的陪伴,不管你在外混得怎样,父母永远是你最坚实的臂膀,家永远也是你最温暖的港湾。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父母健在的时候好好孝敬双亲,不要等年华老去,再懊悔不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