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到2025年 泉州跻身中国制造业综合水平10强城市

2015-03-30 08:13:08 刘益清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发布

到2025年 泉州跻身中国制造业10强城市

东南网3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何金)28日,泉州市政府正式发布《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这标志着“泉州制造2025”及发展智能制造、提升质量品牌、发展服务型制造等3个专项行动计划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纲要提出“泉州制造2025”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泉州跻身中国制造业综合水平10强城市之列,建成国内外知名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品牌之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之城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典范,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最重要的工业城市、我国沿海重要的进出口贸易与科技合作窗口、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其中,总体目标分两个阶段实现。到2020年,通过科技创新和实施智能制造、提升质量品牌、发展服务型制造三大行动,带动泉州制造业面貌焕然一新,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再经5年努力,到2025年,泉州制造业实现由大变强,成为中国制造业强市。

2013年1月,中国工程院联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启动并开展“制造强国战略研究”重大研究课题,后形成“中国制造2025”编制初稿。为确保“中国制造2025”的顺利实施及寻求区域性实践范例,中国工程院经广泛深入全国各地调研比较,认为泉州作为制造业大市,产业门类多、规模总量大,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又鉴于泉州在实施“数控一代”示范工程的显著进展,中国工程院决定将泉州作为“中国制造2025”唯一的地方试点,并组织院士、专家帮助编制《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