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鲤城区公办小学、幼儿园实行划片招生 免试入学

2015-04-01 08:23: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记者 赵鹏云

今年,鲤城区共有28所小学招生95个班,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增加了9个班;9所公办幼儿园招生31个班,比去年增加2个班。昨日,鲤城区2015年秋季小学招生及幼儿园招生意见出炉,其中新区新增一所小学——位于江南学园的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招收4个班新生。

根据招生意见,鲤城辖区内公办小学及幼儿园仍按“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招收片区内户籍的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免试入学。各校招生范围与去年基本相同,新增学校具体招生范围将在不久后公布。

此外,鲤城区小学、幼儿园招生分老城区和新城区,老城区有9所小学招收46个班,5所公办幼儿园招收21个班;新城区有19所小学招收49个班,4所公办幼儿园招收10个班。(各小学、幼儿园招生计划详见表格)

各校实行划片招生

招五类一年级新生

根据招生意见,各小学将招收户籍关系在鲤城区及暂住在该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的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15年3月1日前。原则上一年级新生每班班生额45人,最多不超过55人。不得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儿童入学。

鲤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实行各小学划片招生,具体招生对象如下:

1.户籍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父母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须提供户籍、住房产权证明)。

2.户籍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须提供户籍及住房产权证明)。

3.因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其户籍在服务区域内,经查证确系在服务区域内随父母租房居住的适龄儿童〔须提供户籍(出生入户)和至少连续5年的租房合同以及水电缴费等证明〕;因拆迁等原因造成人户分离但其户籍在服务区域内的适龄儿童(须提供户籍、政府拆迁证明等)。

4.军人子女按照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军分区政治部联合制定的《泉州市贯彻教育部、总政治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细则》(泉教综〔2013〕73号)文件规定入学。73141部队干部子女直接入读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

5.符合省、市、区文件规定的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子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