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楼市新政出台后购房门槛降低 泉州房市回暖或成定局

2015-04-03 07:59: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房产中介

交易成本降低 二手房市场或回暖

此次楼市新政中,二手房营业税收免征期限由5年(含5年)下调为2年(含2年)。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进一步促进二手房市场的回暖。

南新房产专员雷子艺表示,楼市新政出台后,对此前持观望态度的客户,是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这两天,前来中介咨询房源的市民也比此前增加不少。由于泉州本地还未明确相关楼市新政何时能落地执行,因此大部分人还是处于一个观望的状态。“目前,泉州二手房市场库存量较大。因此一些普通楼盘二手房交易价格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不过也不排除一些稀缺的房源价格会有微涨。”

“新政出台后,二手房的交易成本降低。”易嘉房产市场部运营总监陈慷慨也表示,此举有助于促进二手房交易市场由冷转热。

市民

购房门槛降低 房价总价低更有用

市民小陈是市区事业单位的一名职工,今年准备买房。“得知有房产新政策下来,我赶紧了解了一下,但是发现对我个人买房没有很大变化。”小陈说,他看中了城东中骏柏景湾的一套房子,每平方米要1.2万元左右,买一套88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就得105万元左右。按照楼市新政策,首付只要20%,即21万元左右。他和他老婆两人用公积金贷款,最高也只有60万元,剩下的还有24万元左右的空缺。想通过组合贷款来填补这个空缺,但是公积金较低,无法实现。剩下的24万元还得自己掏钱填补。“这个新政策对房子总价较低、公积金较高的人有利,其他的跟原本的政策没什么差别。”

在这次的楼市新政策中,首改房也是其中的一大亮点,对想要换房的人来说,是一个好的讯息。蔡强是一名老泉州人,今年已经40多岁。年轻时,在鲤城区买了一套较小的住房,只有两个房间,而且没有电梯,也不是学区房。现在孩子要上初中,他想换套大点的学区房。“第一次听说首改房这个概念,仔细了解了下,对我还是有很大好处。”蔡强说,他有缴交公积金,如果能够认定下一套是首改房,那对他购买第二套房的门槛就低了很多,购买的可能性很大。

银行

新政刚刚出台 如何执行还未明确

《实施意见》要求,兴业银行泉州分行、泉州银行、福建海峡银行泉州分行、厦门国际银行泉州分行、泉州农商银行等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对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申请贷款,应执行贷款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并应根据实际适当下浮贷款利率。鼓励其他商业银行比照本省金融机构执行。

昨日,记者走访上述部分银行获悉,泉州银行和泉州农商银行基本没做房贷业务。部分银行称,新政刚出台,具体如何执行尚待明确。《实施意见》中提到,对首套房、首改房,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下浮贷款利率。记者了解到,目前泉州多数银行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央行已经连续降息,要在基准利率适当下浮,这个确实有点难。”业内人士表示。

在对审批贷款的审批周期和放款时间上,《实施意见》要求缩短审批周期,签了贷款协议后原则上要45天内放款。记者从部分银行了解到,如果各种材料准备齐全,征信没有问题,在45天内基本都能够放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