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流动人口兑换“积分” 千人享“超市民待遇”

2015-04-09 10:17: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少流动人口来到窗口前办理落户

本报讯 (记者 张晓明 文/图)“来晋江10年,这次终于可以落户晋江,成为真正的‘新晋江人’了。”31岁的冯强来自甘肃省定西市,得知自己的“积分”排在全市前1000名后,他激动不已。原来,就在本月1日,晋江首次对外公布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排名情况,积分排在前1000名的,可享受购安置房、子女择校入学等“超市民待遇”。

作为泉州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晋江外来人口常年保持在110万人左右,与当地户籍人口数基本持平。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外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引导一批融入深、贡献大、素质好、表现杰出、遵纪守法的外来人口优先落户晋江,晋江于去年9月1日正式推出《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办法(试行)》,从融入程度、综合素质、发展贡献、社会奉献、杰出表现、行为控制6个方面设置指标,对流动人口实行积分管理。

消息一出,就受到了晋江流动人口的热烈欢迎,大家服务晋江的热情高潮,争当“好市民”。根据管理办法,今年,总分值排名前1000名的申请人可享受“两个1000”优待项目,即可在政府提供的1000个公办学校学位和1000套安置房中,按积分高低依次选择;自行购买商品房的则给予补助。此外,排名前50名的,可优先被推荐参选“年度优秀流动人口”;排名前20名并符合相关条件的,优先被提名参选市镇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积分优待政策的推出,不仅满足了流动人口对社会资源的共享诉求,也为晋江留住了更多产业工人和高端技术、管理人才。”晋江市政法委副书记林劲松介绍,考虑积分并列情况,首次共有1004位申请人获得积分优待资格,1006个安置房房源也同步推出。今后每年年底,有关部门将共同商讨,提出新一年度优待项目和分配方案,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后对外公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