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17岁运动健儿患白血病 网友建“善心群”筹钱

2015-04-10 08:19: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岁运动健儿患白血病泪别运动场,还需六七十万元治疗费,家庭贫困无以为继

网友建“善心群” 已筹到5万多元

李镇坤饱受病魔折磨,父母悉心照料。

李镇坤是安溪蓬莱人,他本是一名运动健儿,17岁的他正处在人生大好年华,但突如其来的白血病改变了这一切。他因此无奈挥泪离开运动场,高昂的医疗费也让整个家庭陷入困境。

就在李家一筹莫展时,安溪一群热心人发动亲朋好友,自发地建立了一个微信“善心群”,大家通过爱心接龙,你200元,她500元……短短几天,就为李镇坤筹到250多笔捐赠,达5万多元。

□早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谢帝谣

独子患白血病 父母陷入绝境

李镇坤曾是一名激流回旋运动员,原本帅气阳光,但如今,他却被病魔折磨得不像人样,整日与病床为伍。

父亲李江辉介绍,儿子李镇坤十分热爱运动,还在上小学时,他就开始在安溪县少儿体育学校训练,由于成绩突出被市队的激流回旋教练看中。进入市队后,12岁的镇坤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十几公里有时甚至到三十公里的跑程。由于家中经济条件不好,他没有合适的跑鞋,以至于脚指甲经常淤血。入队后的下半年,他参加了省运动会获得了团体冠军的荣誉。毕业后,他到一所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消防管理。

2014年12月,他突感身体不适,牙龈肿痛,请假回家检查,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李镇坤是家中独子,他的病让爷爷奶奶和父母操尽了心,为他的医治四处奔走。目前,李镇坤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病情比较稳定。

医生介绍,急性白血病的治疗周期长,后期治疗很关键,还需要六七十万元的费用。不过,由于前两期化疗已花光了所有积蓄,李江辉也借遍了亲朋好友,家庭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面对后期高昂的医疗费用,家人一筹莫展。

善友爱心接龙 微信群捐款5万多元

李江辉说,他们一直鼓励镇坤,“一定要治好你的病!没有你,爸爸活着也没有意义!”

为照顾儿子和节省开支,李江辉夫妻住在医院走廊里。父母的爱与坚持,让李镇坤坚定了与病魔抗争的决心。

李镇坤的病情和家庭遭遇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一些热心人还通过微信组建了一个“善心群”发动募捐。群管理员李玉树介绍,本月初,安溪国心名茶董事长黄清平找到他商量,说起白血病李镇坤的事,他们觉得,这个孩子原本有着美好的人生,如今因为病魔,整个家庭都陷入困境。“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能力或许有限,但大家都献出一份爱,就可造无量功德。”黄清平说。

黄清平和李玉树发动身边的亲朋加入群中,大家纷纷慷慨解囊,200元、500元、1000元……大家爱心接龙,经过三四天的努力,150多名“善友”捐赠了252笔善款,累计筹到5.12万元。

李玉树说,有的是丈夫捐款后,把妻子也拉入群内再继续捐,有几名台胞侨胞听说后也踊跃捐助。虽然5万元的善款对白血病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它寄托了大家的一份祝福,真心希望李镇坤能遇到更多的好心人、好医生,能尽快康复。

【爱心账户】

账号:6217 0019 3001 8173 451

户名:李镇坤

开户行:建设银行厦门分行思明支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