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洛江一民警拾包及时送回救命钱 父子筹钱报恩被婉拒

2015-02-07 10:06: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病魔抗争的柯金楚(左一)依然面带笑容

【核心提示】

寒冬的早晨,窗外冷风呼啸,郝锦民(化名)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不停地搓着手。病房里,身患白血病的民警柯金楚还在熟睡,郝锦民看着身旁病好痊愈的儿子,眼泪滴落在手上鼓鼓的红包上。他铭记着,柯警官对他们父子有救命恩情。

原来,一年前,洛江公安分局的柯金楚执勤巡逻时,捡到了郝锦民的皮包,里面装的正是郝锦民给儿子治病的救命钱。凭着一本病历,柯金楚排除困难,终于及时将皮包物归原主。如今,循着一个警号上门答谢的郝锦民意外得知恩人身患重病,急忙凑了一笔钱送到医院,却屡次被柯金楚婉拒。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陈海军 黄晓伟 文/图

拾金不昧 救回两条性命

2014年3月的一天,29岁的晋江人柯金楚像往常一样在安吉路执勤巡逻时,发现马路中间有一个黑色的皮包,就过去捡了起来,打开一看,里面竟全是整叠的百元大钞,粗略估计有十几万元。他翻了半天的包,却只找到一本泉州市第一医院开出的病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他本可回局里等待失主报警,但他意识到这可能是笔救命钱,一刻也耽误不得,立即赶往医院,在护士的帮忙下,不到半小时就找到了失主郝锦民。

“太谢谢你了,这可是救命钱啊!”见到民警将钱及时送回来,郝锦民激动地哭起来。原来,他的儿子突然发病,正在医院抢救。他刚从亲友那东拼西凑借了十几万元的手术款,未想来医院的路上把钱弄丢了。他一度懊恼不已,心想如果因此救不回儿子,自己也不活了。

郝锦民交完手术款后,才想起来要找恩人留一个电话号码。柯金楚却微笑着说:“我是警察,这是我应该做的。”看着转身离去的柯警官,郝锦民暗自记住了他的警号,想着日后要报答这份恩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