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出租车公司里放满乘客失物 背后都是故事

2015-01-13 08:3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办公桌上满桌都是2014年乘客落在出租车上的物品

东南网1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王家卫的电影《蓝莓之夜》,男主人公杰瑞米在纽约经营一家咖啡店,他的吧台上总有一个玻璃瓶,里头永远放着各式钥匙、饰品,那都是咖啡店的顾客落下的,杰瑞米以他独特的方式,为每一位顾客保存遗忘的物品,他对伊拉莎白说:“每一串钥匙都一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

现实和电影如此相似,地点从纽约转移到泉州,从咖啡馆玻璃瓶到一出租车公司办公室抽屉。昨天下午,海都记者看到,在管理人员林女士的抽屉里,也躺满了各式各样的遗失物:钥匙、身份证、驾驶证、护照、手机、钱包……“这些都是乘客过去一年来遗忘在出租车里的东西,一直没等来主人”,林女士也通过自己的方式,保存着失物。

这些乘客遗失的物品背后,又有多少都市男女的故事呢?

失物大部分是80后、90后丢的

林女士在泉州市区一家出租车公司工作,每天看着公司的司机师傅们,下班后,把乘客遗忘的东西,送到办公室来,再等失主来认领。林女士和同事,也会根据物品的信息,尽量去联系和寻找失主,以便物归原主。

可是一年下来,有的物品找到了主人,可又有新的物品被遗落,又被遗忘在这里。日复一日,办公室的抽屉里,依然堆满了物品,竟然还有四五个大小不一的行李箱。

从林女士公司的“好人好事”登记簿上,海都记者寻找了多名找回失物的乘客,核实了他们丢失物品并找回物品的故事。发现这些乘车遗忘随身物品的乘客,都是80后、90后的青年们。

提醒:下车前查看座位 主动要发票

在林女士所在的出租车公司2014年的登记簿上,一共有69起遗失物品信息,其中52个失主领回了物品,还有17页的“情况反馈”登记栏上,依旧空白。

据泉州警方统计,2014年在泉州中心市区,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2039起在出租车上遗失物品的报警,平均每月170余起,财产价值84万余元。

林女士表示,除了登记的好人好事外,还有很多的哥,在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后,没过多久就主动联系失主,将物品归还。当然,也可能存在一些乘客遗失的物品,并不是被的哥捡到。

除了如警方所倡议的,乘客们在下车前,要主动索取乘车专用发票,在遗失物品时,根据发票上的信息,第一时间联系的哥,才能最大可能地找回遗失物品。林女士也想提醒大家,开门下车前,一定要细心回头查看座位上的物品,尽量不要将物品遗忘在车上。另外,只要有乘车发票,根据票上的车号信息,可24小时联系出租车公司,尽快查看遗失物是否被的哥捡到。

2015年,愿每一份失物都能被呵护和回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