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因小区公共空间被侵占 泉州大爷和养生馆杠上了

2015-04-14 15:07:07 喻兰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爷和养生馆杠上了,一杠两年

因小区公共空间被商家侵占,他说:“不合理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小区楼间公共空间被养生馆用来晒毛巾,李大爷对此很不满 

东南网4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谢明飞 文/图)

核心提示

“不合理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说这话的是泉州洛江阳光国际广场小区的李大爷,他可是有名的“维权达人”。两年前,一家养生馆侵占小区公共平台做仓库,李大爷主动站出来替大家维权。面对其他业主“无所谓”的态度,李大爷选择“孤军奋战”,他研究法条,和商家、物业斡旋三个月,仓库终于被清走。去年10月,商家卷土重来,又占用这一平台晒起了毛巾。李大爷又开始呼吁大家一起维权,可业主们大多不热心,有人甚至说李大爷多管闲事。

李大爷不听,“战斗”近半年,这一次又成功了。昨日上午,养生馆的工作人员终于说出了这句话:“这些毛巾我们会搬到楼上,不用这里了。”79岁的李大爷却撇了撇嘴,“不要说一套做一套哦。”

【第一回合】

养生馆:违占堆货物

李大爷: 找物业无效 ➡ 游说业主不成 ➡ 写投诉书

李大爷2013年6月住进阳光国际小区五栋三楼。小区三楼以下是办公楼改造的,长廊式的结构使得采光、通风效果都很差。李大爷打开平面图,发现五栋三楼和六栋三楼的连接处有块公共平台,是属于五栋的,半封闭式的结构有利于通风采光。

“五栋三层业主共有的平台,物业为什么不交付我们使用呢?”李大爷要求物业将平台门打开,却被拒绝。10月的一天,李大爷发现,原来这一公共平台被六栋三楼的明月湾养生馆占用了,里面搭了不少铁架子,用来放货物。

李大爷找到了小区物业,养生馆答应3天后清理。但一天拖一天。一来二去快一个月了,事情还是没能解决。李大爷想找其他业主一起维权。“那边还有一块公共平台吗?”很多业主都表示不知情。李大爷一户户找,一户户说,可没有业主想插手管。态度好点的业主说,“您退休了有时间,您替我们维权吧”。遇上态度差的,直接把李大爷赶出来。更多人认为,平台没多大,又在角落,自己平时用不着,被占就被占。

李大爷平时喜欢读书看报,格外注意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纠纷报道,一些律师说法、相关案例,他都以剪报的形式保留下来。李大爷这回生气了,他发誓要啃下这块“硬骨头”。2013年11月27日,他向洛江住建部门递上了三页洋洋洒洒的投诉书,并附上了相关法律法条。

三天后,仓库被清理,公共平台恢复原状。李大爷很开心,经常到这里转转,舒展筋骨锻炼身体。平台被清空后,走廊里采光好了,空气也流通了,夏天不再闻到楼梯间里垃圾的臭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