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初体验:御海临风 8分钟跨越泉州湾

2015-04-22 07:45: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桥上指示牌一目了然

体验二 标志标线已划好 管理中心仍在建

在泉州东(秀涂港)收费站前可以看到,收费站点的服务区还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不过货车治超、收费岗亭等都已配备完毕。

驱车过收费站而入,不一会儿就会通过一个大桥治安联勤岗亭。而在岗亭左侧,还有一栋在建的高楼,未来,这将会是泉州湾大桥的管理中心。

从泉州东(秀涂港)往石狮方向行驶,一路上,记者看到大桥上的路面标线、中央隔离带、指示牌、LED屏提示牌、测速仪等设施都已经安装完毕,高速公路的提醒标志也都配备齐全,门架式情报板也正在调试中,现场正有几个工人正在进行零星修补工作。

记者看到,据指示牌显示,小客车限速80~100公里/小时,大货车限速60~80公里/小时。

体验三 逢山部分用切割 减少爆破影响

记者在大桥连接线现场走访时,看到两侧的山体绿化也已种植上了绿化草坪,部分路段正在逐步完善中。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山体裸露出来的石头却是很平整。

“为了减小石头爆破所带来的危害,本次项目在一些石面爆破方面都采用了切割工艺。”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从生态环保的角度考虑,争取可以将对环境的污染减小到最低。

体验四 两地缩短距离 8分钟跨越泉州湾

据悉,泉州湾跨海大桥路线全长26.7公里,其中跨海部分长约12.45公里,桥型为双塔分幅组合梁斜拉桥,采用三柱式门型索塔,是我省在建最大规模的跨海湾交通基础设施工程。

之前,因泉州湾、晋江和洛阳江的阻隔,泉州各片区之间,尤其是分处泉州湾两岸的泉州台商投资区秀涂与石狮蚶江之间,需要绕一大段路才能彼此到达。

泉州湾跨海大桥建成后,将把石狮和惠安连成一片,也把石狮融入了“环泉州湾城市圈”。大桥让桥南到桥北的距离从27公里缩短到7公里,驱车跨泉州湾只需短短8分钟。此外,晋江、石狮的市民通过跨海大桥到泉州市行政中心,15分钟内就能到达,石狮市民开车到惠安只需20分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