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母亲身患癌症盼再见儿一面追踪 母子3年后重逢

2015-04-23 10:46:13 花蕾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见

“以后你会疼他不?”“我会很疼他。”

海都记者再次见到任建波时,已是在惠安县的泉州德诚医院病房里。

蔡云霞母子相见后,站在一旁的蔡云英早已哭红了眼睛。她知道姐姐刚注射完药物,浑身没力气,便凑近问她:“高兴吗?”她点点头。

“以后你会疼他不?”

“我会很疼他。”

蔡云英擦擦蔡云霞脸庞的泪水,说:“儿子回来了,你会好好配合治疗吧?”蔡云霞依然用强有力的颔首回答她。原来,蔡云霞之前一直嚷嚷着要回家,不再接受治疗。

“我姐怕建波回家看不到她。”蔡云英说。

任建波不时给母亲掖好被角。蔡云霞的病床靠近病房门,进出的人总会不小心把她的拖鞋踢乱,他便不厌其烦地弯腰摆放整齐,并反复向蔡云英询问母亲的病情。

蔡云英问任建波,当时为什么要离家出走。他的神色突然变得哀伤:“因为那个人打我。”他口中的那个人是指,蔡云霞的现任丈夫、他的继父。

承诺

“我会尽全力为母亲延命”

“在外面我常想我妈,每次想的时候,就出门转转,看看路上母亲带着小孩出门玩,小孩子嬉笑,是件开心的事。”向海都记者回忆往事时,任建波神色黯然,“尤其是过年时,更想我妈。可惜那时路上没人,都回家过年了。”3年里,他身体不好,常去医院看病,“可能一日三餐全在外面凑合,把身体吃坏了,外出打工前身体挺好的”。

前天,工友说母亲在报纸上找他,任建波根本不敢相信,特地找来报纸,看着图片里黑瘦的母亲,很难想象母亲这3年多来受了多大苦。他当即决定,不管回家会遭遇什么,也要看望母亲。

因为不敢和陌生人说话,昨天早上,一看见记者,任建波便狂奔而去。后来,他从客运中心站坐车,中午才到在惠安的医院。

说话时,任建波的声音始终小小的,更像自言自语。只有离他很近,才能听清楚。

“孩子太自卑,小时候多好的孩子,怎么会一下变成这样。”蔡云英有些心疼他。

“没事,以前的事情不再重要,以后的事情我来承担。”拍拍蔡云英的肩膀,任建波说。虽然他知道家里经济窘迫,他在外面打工这些年,也没多少存款,不过,他还是说,他已经和老板打过招呼,他先照顾母亲,等母亲病情好转,再去上班,“虽然母亲是恶性肿瘤晚期,日子不多,但我会尽全力为母亲延命”。

记者离开时,轻轻握手,却发现,21岁的任建波手心全是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