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临漳门景观五一后开工改造 预计6月底完工

2015-04-27 07:47:40 蔡梅莹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路车流汇聚临漳门,交通压力大

东南网4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蔡梅莹 记者 吕波 文/图)临漳门、朝天门、泉山门这三座城门,是泉州市的标志性建筑。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园林局获悉,五一后,临漳门绿化、园路等改造将开始动工,预计6月底完成。

目前,临漳门城楼实行封闭式管理,左右两侧石阶,分别用不锈钢门锁上。城楼背面的绿地小路上,正在锻炼的黄阿姨说,“我经常来临漳门散步,希望城楼能够早日开放,一定要上去看看。”据了解,临漳门及其周边绿地项目,2002年开始动工建设,2003年底竣工,包括城门主体、护城河水系、吊桥、环岛绿地等,占地超过1万平方米。

泉州市园林局工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临漳门改造包括门洞漏水改造,将会对门洞进行防水处理。此外,还将进行园路改造、绿化景观改造、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补植和移植树木和花草,更换部分品种,让整个绿化景观更赏心悦目。同时,将会设置休闲椅、垃圾桶、生态公厕、相关提醒警示标志等。

该负责人介绍,此项目刚进行招投标,正处于公示阶段,还在办理后续的相关手续,预计五一后开工。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将在6月底前完成。

泉州市政协委员陈笃恒,对于三座城门的开放问题长期关注。他说,泉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三大城门是泉州的对外形象,体现泉州深厚文化底蕴,是古老历史的鲜活印记,有利于打响泉州市东亚文化之都的品牌文化。去年泉州两会,陈笃恒的提案中就曾涉及临漳门对公众开放问题。之后,他和相关部门现场走访,并多次在公共场合呼吁这一问题。

陈笃恒建议,在保护的基础上,让临漳门对公众开放。他说,临漳门是泉州历史文化的窗口,一直封闭不开放是一种浪费。如果能让临漳门与龙头山片区连成一片,做好规划,进一步完善周边交通,将成为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园林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漳门开放除了要对城楼、周边景观等进行改造外,还涉及对环岛交通的改造,具体开放时间目前还不确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