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1岁小伙10天3进救助站 两次“回家”都没上车为哪般

2015-04-28 08:37:20 李斐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叫黄佳旺,21岁,有人认识他吗?

东南网4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李斐斐 文/图)10天里,21岁的黄佳旺第3次被送进泉州市救助管理站。而记录显示,去年8月25日,黄佳旺曾在厦门进过救助管理站,8月28日,又在南平进过救助站。更让人奇怪的是,他还能清晰说出自己的基本信息,也能像正常人一样表达。

昨天一大早,家住泉州市区宝珊社区山后村的邓女士看到黄佳旺在自家门口徘徊,貌似流浪汉,便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

目前,泉州市救助管理站正在研究方案,将妥善安置黄佳旺。

形容落魄

他被送救助站

海都记者赶到后看到,他全身脏乱,浑身散发着一股难闻的味道,脚边放着一盒已经吃完的方便面、两瓶可乐和一些饼干。

“还吃了一大碗稀饭”,邓女士说,她早上5点多起床,就发现他坐在家门口的院子里,“前一天下午就见他在附近走来走去了,捂着肚子,看上去很饿的样子。”

“我叫黄佳旺,21岁,南平人。”他说道,这和他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上的信息一致。他还说,自己原来在厦门打工,今年春节前受打击后,便离开工厂,不知为何来到了泉州。随后,他掏出一张泉州到莆田涵江的汽车票,乘车时间为4月24日。当记者再询问其他问题时,他不是沉默,就是笑了笑说,“我说不来。”

黄佳旺还说,家里有父母,记者多次拨打了他提供的手机号,号码归属地是福建南平,但都无人接听。

在后渚边防派出所的帮助下,黄佳旺被送往泉州市救助管理站。

两次“回家”

他都没上车

令人意外的是,这已经是本月来,黄佳旺第三次进救助站了。

原来,4月19日晚11点多,黄佳旺独自走到后渚边防派出所。王警官回忆,他只说了名字和哪里人,其他都不讲,只是写下“想回家”几个字,民警只好将其送往救助站。

根据黄佳旺提的要求,第二天一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便送他到汽车站,并帮他买了一张去往福州的车票。可是4天后,东湖派出所民警发现他在少林寺附近一带游荡,又将其送往救助站。而这一回,黄佳旺称其要去莆田涵江。第二天,拿着车票的他,又没有上车。

救助站工作人员称,虽然黄佳旺看起来精神有些异常,但说话清楚,买完票后,由于等候发车时间较长,叮嘱完后,便先回去上班了,“没想到,他竟然没上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