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开发区> 媒体聚焦 > 正文

泉州开发区开展“走百企 解百忧”主题活动

2015-04-28 10:36: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促进项目落地 帮扶企业发展

泉州开发区开展“走百企 解百忧”主题活动

开发区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图为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近日,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制定开发区活动周方案,组织百名干部职工深入百家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开展百名干部“走百企、解百忧”主题活动。

连日来,干部职工延续开发区服务企业好传统,更加密集地走入一线工地、深入企业,解决存在困难及问题,政企协作,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主题活动

全面掀起服务企业新热潮

根据开发区“走百企、解百忧”主题活动安排,开发区确定了13个市级重点推动项目和10家市级重点帮扶企业的挂钩区领导和责任部门,及时分析梳理了这些企业(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将11个省市重点项目、63个区级重点项目、16家区级重点帮扶企业,确定为此次活动周跟踪扶持服务推进的企业和项目,并逐一将这些项目和企业按片区划分,相应分解到各位区领导和各相关部门。

为期10天的“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开展当中,各分管领导深入企业及项目74家共117次,收集各类问题和困难101条,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有67个。工作组在现场调研时遇到企业反映问题的,均第一时间解决或协调相关责任部门予以解决。

活动期间,工作组还及时将有关惠企扶持政策送达到企业手中,并积极为企业家出谋献策。如第一片区连兴艺品有意以现有资源进行转型,工作组及时送达省、市及开发区出台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搜集相应信息,以供企业参考。

下一步,开发区各片区将进一步深入尚未走访的企业,了解企业存在问题,宣传相关政策,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快协调办理企业反映的问题,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由各片区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