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大学生就业创业园揭牌 “互联网+”串起茶产业链

2015-04-29 14:59: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文艳)27日,位于安溪金融行政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园正式揭牌,同时,一场以“互联网+”为主题的签约仪式举行,目标指向实现企业、合作社、院校之间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以“互联网+”串起安溪茶产业链。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安溪县大学生就业创业园坐落在该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分为创业机构区、创业服务区、创业培训区、创业茶吧区四个主要功能区。目前首批入驻项目已达到16个,分为电子商务、文化创意、茶产业、家居工艺、科技信息等,涉及安溪传统和新兴产业链。

为让园区入驻项目快速进入“互联网+”创业就业状态,安溪县祺彤香职业培训学校同时授牌。

“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产业的竞争最终还是人才的竞争。”创业园负责人、祺彤香茶业董事长苏清阳表示,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园就是为了搭建起大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下一步会针对像安溪茶学院的毕业生,或者在校学生,引导他们毕业后留在安溪创业;另一方面,将引导毕业三年以内的大学生,特别是外地学校的安溪籍大学生,引导他们回来,在安溪就业和创业。”苏清阳说。

服务本土优势产业

为做好“互联网+”典范平台,安溪县大学生就业创业园早在成立之前,就着手谋划构建一整套从人才引进、创业培训、项目发现、项目孵化、导师指导、金融服务到天使投资的创业者成长生态体系。

“抓住本土优势点,先期发力茶产业,更能够做出效果来。”参与创业园揭牌的安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松炎说。

活动当日,祺彤香茶业与老固茶叶合作社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双方表示要“有效整合共建双方在人才、物力、科技、文化、信息、营销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强优势集成和互补……”这一举动,意味着今后双方将在茶叶产销环节实现“互联网+合作社”畅通对接。

为推进茶叶科研层面纵深发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园还与泉州师院陈守仁工商学院、安溪茶学院、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慈山分院签下合作协议,推动“互联网+高校”互动合作,反哺茶产业。

安溪大学生就业创业园创业导师、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管委会主任陈火全表示:“安溪的创业氛围非常浓厚,有了这个创业园以后,就可以把很多的年轻人聚集在这个园区,利用园区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更好地服务安溪的茶业、藤铁等优势产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