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合理布局加快步伐 鲤城推进江南新区教育建设项目

2015-05-07 10:33: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江南学园的建设,将解决新老城区教育不均衡问题。图为江南学园组成部分的第二实验幼儿园,现已投入使用。

本报讯 (记者陈玉珍 吴家阳 文/图)随着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综合楼建设进入尾声,江南学园朝着建设大成又迈进了一步。

江南学园位于江南新区金龙街道高山社区西侧,包括泉州七中江南校区、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总用地面积约173亩,建筑面积约12.5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36亿元。按照规划,泉州七中新校区建成后预计开设7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约3800人;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建成后预计开设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约2160人;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建成后预计开设1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约540人。这意味着,整个学园的建设,将增加6500个学位,对于教育资源比较薄弱、缺少优质学校的江南新区来说意义重大。

江南学园的建设,是鲤城区解决新老城区教育不够均衡问题的举措之一。鲤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大多集中在老城区,但随着江南新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外来人口的大量涌入,古城新区教育资源“一腿长一腿短”、优质教育资源相对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教育扩容和结构布局调整迫在眉睫。

教育作为民生之首、最基本的公共产品,其受到群众的关注度也最高。为改变新区的教育薄弱情况,鲤城区加强整个江南新区的教育规划,全力全速加快推进2015—2019年教育项目五年建设规划拟定15个项目的建设,确保尽快实现新增1万个学位的目标。

除加快江南学园的建设外,新步小学、延陵小学、笋浯小学、培新小学、侨兴小学、陶英小学、江南经济适用房小区配套小学、鲤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常泰中心小学、珑璟湾配套小学、新隅小学等的相关建设情况都提上议事日程。同时,泉州十五中图书馆、体育馆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筹划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