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岁时母亲出走 20岁安溪小伙患尿毒症希望看她一眼

2015-05-08 08:20:5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岁时母亲出走,如今20岁的安溪小伙身患尿毒症,病情危重时他袒露心中的愿望——

妈妈,回来看看我吧

20年来,杨毅斌未曾见过母亲,没过过一个母亲节。这两个月,每次独自一人去医院做尿毒症的血液透析治疗时,他总会在深夜想起母亲,默默流泪。小时候被同学欺凌,四年级辍学,15岁外出打工,他都默默扛下来。但是突然罹患尿毒症,被医生告知病情危重,沉重的现实几乎要将他击垮。如今他道出了在心中深埋已久的愿望:“想让妈妈来看看我。”对于母亲,这是他唯一知道的信息:四川人,刘爱云。

□早报记者 林书修 吴嘉晓 实习生谢帝谣 文/图

出走的母亲:留下年幼儿子 再也没有回家

杨毅斌住在安溪县芦田镇三洋村,直到7岁时奶奶杨尾英才告诉他,母亲在他一岁多的时候就离开家。“7岁前,我们一直都告诉他妈妈出门去打工赚钱,很忙,没时间回家。”提起这段往事,杨尾英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

20年前的一天,杨毅斌的母亲刘爱云告诉杨奶奶要回四川老家一趟,杨奶奶准备了一些大米和茶叶给她,并嘱咐她早点回家。20多天后,刘爱云回来了,但是过了几天,当杨毅斌的父亲杨德福在山里干活时,刘爱云又出门了,家里人再也没见到过她。

“爱云嫁到家里时,也就十七八岁的样子,是通过别人介绍的。”杨尾英说,儿子儿媳当时年纪都很小,没几年就有了女儿和儿子,甚至都没有登记结婚举办婚礼。杨尾英说,她并不怪刘爱云,因为当时他们家里经济很困难。

刘爱云离开时,什么东西都没有留下,只有两件衣服,早几年也丢失了。

杨尾英说,他们一直不敢告诉杨毅斌这个事实,直到杨德福准备为两个孩子找一个新妈时,家人才将这件事告诉他。得知这个事情时,杨毅斌沉默了一天。“7岁多,那时他其实也懂事了,知道我们以前是瞒着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