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母亲身患癌症盼再见儿一面追踪 母子3年后重逢

2015-04-23 10:46:13 花蕾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沉默的儿子独自在外三年,也吃了不少苦,母亲或许心里知道

相关新闻:21岁泉港青年离家3年 母亲身患癌症盼再见儿一面

东南网4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花蕾 夏鹏程 文/图)“蔡云霞住这里吗?”一个男低音在蔡云霞的病房外响起。进屋后,他目光扫过病床,却和母亲都愣了一下。

“妈,你怎么瘦成这样。”儿子先认出了母亲,他跨步抓住母亲干枯的手,眼泪流了出来,又侧身低头,擦到被子上,再抬头时,却是一副笑容。刚注射了药物的蔡云霞,恹恹地侧躺在床上,一只手掌盖在任建波的手上,目光始终没离开过儿子。

这是47岁的泉港人蔡云霞,3年多来第一次见着儿子。

前天,蔡云霞被查出食管胃底癌晚期后,想再见离家3年多的儿子的消息,经本报A9版报道后,任建波的工友林先生致电海都热线通95060,随后,带记者在鲤城浮桥一家铁艺厂,找到了任建波。

寻人

“他也会笑,就是表情太浅”

任建波打工的铁艺厂,在泉州浮桥的一条小巷里。昨天上午,带海都记者找人时,林先生看了眼厂里,说任建波没在。

车间里有4个人正在忙活。在厂里已做工一年的何师傅说,工友住的都是单身宿舍。任建波是个老实人,只知道闷头干活,平时很少说话,没看他和谁走得近,来厂里一年多,从没见他迟到早退。“和任建波说话的次数,一个手掌就能数得过来。”他伸出一个手掌比划着,“我都没见他笑过”。

“我见他笑过哦。”林先生猛拍手掌说,中午吃完饭,任建波喜欢和十几岁的孩子一起嬉闹,那时候,他笑得最开心。任建波平时从不主动和人打招呼。“每次见面,我主动和他开玩笑,他也会笑,就是表情太浅。”林先生是老员工了,连着两年春节没回家,去年大年三十,他看见任建波在宿舍里闷着,“我当时挺想让他来家里吃饭,但怕他拒绝”。

前天,工友们看到报纸后,任建波妈妈得癌症的事情就议论开了。得知记者来意,何师傅直摇头说:“他性格固执,没人能勉强他去做不愿做的事情。”

不过,站在一旁的李师傅说:“早上8点,看见老板娘给他钱,让他赶紧回家看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