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黄塘小城镇综合改革初探:偏僻山村变身省级示范镇

2015-05-11 09:00:43 张礼珍 林雅萍 陈淼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注重文化宣导

为小城镇改革注入灵魂

位于后郭村的明德小学是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的一所民办学校,在这里记者看到学生们的课业以《弟子规》、《三字经》等中华经典读本为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向学生们传播传统文化外,学校还义务承担了向周边的老百姓宣扬传统文化的任务。据当地一位村民介绍,现在的后郭村无论男女老少,都以孝道为本,村民之间和睦相处,工作之余大家互帮互助,已经形成了一股尊老爱老的文明之风。

“单纯的改善环境和促进百姓增收只能从外部改变小城镇的风貌,而通过文化传承和宣导则能让住在美丽乡村中的人也更加美好,从这个方面来说,文化传承可以说是小城镇改革中的灵魂。”业内人士指出,像后郭村这种以小学为基地弘扬传统文化,向周边村民宣导文化内涵的做法不仅提升了百姓的文化素养,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一己之力,值得在全镇范围内推广。

在黄塘镇,涉台文化也是一大特色。这里建有全省第一个台商创业基地和台商创业会馆,通过以台引台的招商模式吸引一批台商来此投资。刘东升表示,泉州作为台湾同胞的重要祖籍地,成为台商投资的重要区域,而黄塘镇在吸引台商投资方面通过设立基地、会馆等模式为广大来此寻求投资的台商提供一个共赢的平台,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打造具有特色的对台先行窗口,让更多的台商高高兴兴地来此创业、安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