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今年鲤城确定整治8个项目 投2010万元治理水环境

2015-05-12 14:39:51 吴月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鲤城 投2010万元治理水环境

东南网5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月芳)海都记者昨日从鲤城区政府了解到,该区确定南环城河排污口整治及截污改造工程等8个项目为2015年重点流域水环境整治项目。其中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7个,小流域污染治理项目1个,年度计划总投资2010万元。同时下达2015年度鲤城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计划。

今年鲤城的环境治理目标是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水平,主要地表水水质达到功能区标准,晋江流域市控断面Ⅱ类水质达标率达到10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达到98%以上,辖区内河水质达到功能区要求;沿江、沿渠生活污水、垃圾得到妥善处理,重点工业企业污水全面稳定达标排放,沟渠、溪流整治进一步强化,畜禽养殖污染得到彻底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

今年1月20日本报报道过江南新区逢雨必涝,主要原因就在于配套管网的缺失。鲤城区安排了排水系统项目,有望得到较大的改善。其中,砂路沟江南城市公园段经过前期筹备,一季度动工改造后,第二季度就将基本完工,年底前全部完工。位于繁荣渠下游的霞洲引港,被列入今年的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项目。霞洲引港排水系统治理长度为300米,同样计划年底前全面完工。此外,还将整治东浦引港排水系统600米、新铺设繁荣大道延伸段污水管网工程260米。

新城区抓紧配套管网,老城区侧重内沟河治理。今年环城河计划改造南环城河和东环城河共2处,主要是对现有的排污口进行改造,并增加一些截污设施,避免生活垃圾随意进入内河。同时内河泉州七中段水体污染也比较严重,将一并列入改造。铺设管网主要是从源头上截住“黑水”,避免污染晋江母亲河。

今年泉州市政府下达给鲤城的2015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中化学需氧量(COD)、氨氮(NH3N)、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排放量分别比2010年减排8.6%、10.3%、3%、2%。其中,生活COD减排8.0%以上、NH3N减排10.2%以上,巩固“禁养区”和“禁止使用高污染燃料设施区域”建设成果。据悉鲤城区环保局、区财政局、区交巡警大队将联合制定出台政府补贴方案,于2017年年底前分期分批提前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