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夜归女子遭尾随抢劫 被拖倒在地与劫匪撕扯

2015-05-13 08:33: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史国亮 实习生 吴智明)昨天,南安警方传来一则大快人心的好消息:一个猖獗作案的抢匪团伙被捣毁,3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到底是什么样的抢匪团伙,有多猖獗?一个在网络上传播的监控视频,可以让人了解个大概——

夜很深,一名夜归的女子,拎着手提包走在街边。一名穿着深色外套、戴着鸭舌帽的男子尾随跟上,瞅准时机上前抢走手提包,女子被拖倒,二人撕扯几秒后,男子抢走物品,飞奔上一辆无牌摩托车,扬长而去。

这事件被监控记录下来的时间是5月10日凌晨1时51分许,地点在南安市区民主街某服装店前。经网络传播,这事不仅被诸多网友关注,也引起南安警方高度关注。南安刑侦大队抽调两个中队组成专案组。

侦查:在销赃上找到突破口

据了解,自今年4月27日开始,南安市区陆续发生多起摩托车男子尾随夜归女子、抢夺手提包的案件。其主要特征是针对夜归女子,多发生在凌晨或后半夜。抢匪一般头戴口罩、鸭舌帽,为躲避警方追查,嫌疑人还会拆掉车牌或直接骑着无牌摩托车。

专案组通过对视频监控、高危人群梳理、销赃渠道等方向进行了侦查,终于在销赃方面,对该案的侦破掌握了突破口。

经查,嫌疑人曾通过摇微信、查找附近联络人等方式,约网友见面,并公开销赃,其间更以1000元将一部iPhone6卖掉。警方通过这些线索,在本周一,终于锁定了三名涉案嫌疑人。然而就在当日上午,这伙嫌疑人又在南安省新操纵一起抢劫案。

前晚8时许,在南安市区武荣公园内,南安警方实施围捕,将正密谋作案的三人全部抓获,并成功搜到鸭舌帽、口罩、已拆除牌照的摩托车,以及被抢手机两部等作案工具、赃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