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惠安一男子与情人吵架持斧砍伤3人 8个月大女婴尚未脱险

2015-05-30 07:50:13 张凯航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周某根指认现场

东南网5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夏鹏程 文/图)前日傍晚6时许,惠安县城北关社区洪厝篮,一栋4层民房里突然传出的“救命”声,让周边居民的神经紧张起来。该民房2楼一个租房内,一名男子拿着斧头,对着2名妇女及1名女婴乱砍,其中1名妇女抱着孩子跑到楼道口,大声呼救。

惠安警方接警赶到后,将行凶男子、41岁的江西宜春市人周某根抓获。3名伤者,分别是37岁的重庆人张某英、张的大嫂潘某英、潘的外孙女。警方称,周某根与张某英属同居关系,租住在惠安螺城镇南洲社区,经初步审查得知,因关系不和,周某根持斧头砍人。目前,周某根已被刑拘。

【现场】

案发第二天 楼上租客急搬走

昨日上午10点,事发民房附近一间小杂货铺内,几名厝边坐在一起泡茶闲聊,“哎,也真的是下得去手”。

路过的人听到议论也驻足问道,“小孩子不知道怎么样了。”“听说快不行了呀。”

事发民房旁,一对夫妻正在搬床垫柜子。他们称,前天傍晚下班回家,发现楼道里满是鲜血,打听后才知发生砍人事件。“不敢再租了。”他们说,夫妻俩商量后,便决定即刻搬走,“其实也不怎么熟,就是有时候他们晚上(楼下)玩麻将的声音有点吵”。

邻居称,听到呼救后,她跑过去要帮忙,无奈2楼楼道入口处的铁门关着,只好报警。不久,就看见一名抱着女婴的妇女和一名男子先后走出,警方也很快赶到,将男子抓获。

凶嫌指认现场 称因钱吵过多次

昨日,张某英的哥哥张先生骑着摩托车匆匆赶到现场,打开事发租房的房门。房间地板和沙发上,满是血迹。张先生说,他是来帮忙拿嫂子潘某英的证件的。

收拾着血迹之中的证件,张先生双手不停发抖,眼眶逐渐泛红。此时,警方刚好带着周某根,前来指认现场,张先生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质问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都是你们逼的。”周某根回应,两人随即被劝开,张先生随后离开。

周某根称,他当时是拿着斧头前来,准备砍死“老婆”张某英的,张某英跟他在一起后,还一直拿钱给原来的家庭,两人因钱的问题多次争吵过,最后才会怒起动手。潘某英是因为拦着他,才会受牵连,但他只是想把潘某英和孩子砍伤,并没有准备置她俩于死地。

警方问周某根所说是否属实时,他的回答是“是的,这个时候没必要说假的了”。不久,周某根被警方带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