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2015年初招工作意见出炉 一中、养正28日至30日报名

2015-06-03 13:20:01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2015年初招工作意见出炉

一中、养正 28日至30日报名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海都记者昨日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晋江市2015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正式印发。其中,晋江一中和养正中学招生时间为6月28日至30日,7月8日前组织电脑派位。

小学毕业生如果出现同时具备参与一中、养中派位资格,凭家长申请和学籍所在地小学证明只能选择参加一所学校报名。重复报名的,一经发现则取消派位资格。

初招对象明确为三类

晋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初中招生对象更加明确,主要有三类:具有晋江市小学正式学籍且全国电子学籍档案完整并在晋江市参加小学毕业班质量检测;具有晋江市户籍,但在晋江市外就读小学的学生;父母已在辖区内购房但在外县市小学就读的非晋江户籍小学毕业生。简单说,就是具有“学籍”、“户籍”或“房籍”的学生。不过,购房户子女服务区划分方面,户籍是否迁移有一定差别。如果出现同一个社区因道路问题被划分为两所中学服务区,统一处理办法为:户籍人口按社区为依据统一划归一所中学,无户籍人口依房产所在地或务工地按实际划归相应中学。

今年所有类别要求提供的相关证件的办理时间统一截止为今年5月31日前。从明年开始,相关证件的办理时间统一截止为每年的3月1日。所有购房户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接收一位适龄学生在片区内中学入学(同一户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子女多于一人的家庭除外)。

晋江一中招生435人

根据《意见》,晋江一中初一年面向持有青阳、梅岭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的小学毕业生招收310名;面向持有中心城区其他镇、街道(西园、罗山、新塘、灵源、陈埭、西滨、池店、紫帽)户籍的小学毕业生招收50名(明年取消本部分招生);面向中心城区招收艺术类特长生25名,相关要求按省教育厅文件规定自主招生。

另,晋江一中已于4月初与清华附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支持其创新人才培养,在两校合作期间允许晋江一中面向持有青阳、梅岭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小学毕业生的招生计划再增加50名招生计划,同步进行派位招生。

养正中学招生385人

养正中学初一年面向持有安海镇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的小学毕业生招收310名;面向持有城市次中心其他镇(东石、内坑、磁灶、永和、英林、金井、深沪、龙湖)户籍的小学毕业生招收50名(明年取消本部分招生)。另,面向上述各镇招收艺术类特长生25名,相关要求按省教育厅文件规定自主招生。

另外,青阳、梅岭或安海购房户子女、父母户籍在晋江市但子女属港澳台侨籍的适龄儿童、在晋江市兴办企业的港、澳、台胞及华侨、外籍人员的子女、获评晋江市“荣誉市民”的子女,以及驻晋部队现役干部子女、晋江市4至5类优秀人才子女,也可纳入晋江一中、养正中学两校相应类别(含特长生、派位生)的招生对象。

三所民办校招生2400人

其他学校方面,子江中学、季延初级中学、中远学校3所民办学校招生时间安排在7月10日至7月16日。子江中学初一年计划招生1200人,季延初级中学初一年计划招生800人,中远学校初一年计划招生400人。

学校可采用“面谈”或“面谈加摇号”等形式招生。“面谈加摇号”形式即通过面谈办法,按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确定初选入围对象,再通过电脑派位“抽签”的形式在入围对象中根据招生计划数抽取正式招生名额。

另外,原定晋江市区的平山、南区、侨中3所中学服务区交叉区域可选择学校的办法废止,从今年起严格按片区进行招生。

务工人员子女招生分3种情况

《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在晋江市就读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升学对象与招生办法,分为以下3种。学生父(母)已在辖区内购房的,报名时提供房产证或经市住建局备案的购房合同及户口簿;学生父(母)按照规定参加晋江市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报名时提供至少一年(2014年6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以辖区企业员工名义缴交的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及户口簿;学生父(母)在晋江市取得居住证的,报名时提供居住证、镇(街道)劳务站认定的劳动合同(或工商户营业执照、完税证明等)和户口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