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渔船连遭三艘采砂船撞毁 致1人失踪2人受伤

2015-06-09 07:44: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港渔船连遭三艘采砂船撞毁

事发莆田海域 造成1人失踪2人受伤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两名渔民趴在被撞毁的渔船上,漂浮到莆田东吴附近的盘屿岛海域最终得救。

核心提示

“我们村一艘海钓船出海作业时,被采砂船撞翻了,1名渔民失踪,2人受伤。”昨日上午,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接到报料称,泉港区南埔镇柯厝村一艘渔船6日凌晨出海,航行至莆田秀屿区东埔镇东吴一带海域时,连遭3艘采砂船撞击后翻船,肇事船只竟未加施救就离开了。记者采访得知,目前莆田海事局已找到一艘可疑船只,具体情况仍在调查。

□记者廖培煌 林劲峰 文/图

深夜出海 刚要作业被撞翻

昨日,记者来到泉港区南埔镇柯厝村,一些亲朋好友和村民正在渔民柯华章家,安慰这一家人。柯华章的母亲和妻子泣不成声,尽管柯华章已经失踪2天,可他们仍然希望有奇迹出现。

61岁的柯荣金和51岁的林云明,是43岁的柯华章雇请一同出海的,3人都是老渔民,也是老搭档,他们一起经历了这次劫难。

6日凌晨2点多,3人从柯厝澳口(当地人称“柯厝屿仔”)一带驾着渔船出海钓鱼。根据相关部门的登记显示,这艘渔船船号为“闽泉渔07807”,木质结构,船长7.3米,宽2.3米,功率13.2千瓦,吨位1吨。这个季节鳗鱼比较多,3人还期望着这次能有个好收成。

经过1个多小时的航行,凌晨3点多,他们来到莆田东吴国投煤炭码头外的东吴海域。夜里的海面,还没有迎来曙光,柯华章小心翼翼地把控着渔船,而柯荣金和林云明则在船头钩饵料,准备下吊钩。

“突然船尾传来砰的一声巨响,船体发出开裂的声音。”林云明说,当时他们隐约看到一艘带有传输带的采砂船撞向他们的船,可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渔船就在那一瞬间翻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