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老旧小区装天然气 市、区两级每户各补750元

2015-06-19 08:06:21 吴月芳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政协委员现场查看新华南路旧小区天然气改造

东南网6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月芳 黄谨)今年3月召开的泉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农工党泉州市委将《关于推动市区老旧小区安装天然气管道的提案》以集体提案的形式递交大会。

随后这项提案被确定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昨天上午泉州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进行现场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制定了“三年推进计划”,将从本月至2018年6月,逐步推进中心市区老旧小区安装天然气管道。同时,政府将细化新用户建设费补助办法,市、区两级将对符合条件的居民,每户各补助750元。

新小区全覆盖 老旧小区加装难

根据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的统计,中心市区有新建小区178个,7.8万户居民,已全部开通使用管道天然气。但受入住率影响,新小区整体用气户为64.1%;而全市624个老旧小区,因楼房空置或出租现象普遍,加上老城区楼房多有改造,且道路狭窄、地下管线密布,燃气管道铺设比新小区困难得多,通气率仅为36%。

昨天上午,政协委员现场查看泉州市区远建花园和加州阳光城两个小区。据了解,远建花园小区204户,有156户装了天然气;加州阳光城216户住户,目前报装的仅64户。这两个小区分别是已经改造的小区和今年即将改造的小区典型。

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远建花园小区天然气用户不少,但当时实际施工过程遭遇了不少困难,其中地下车库的存在就是一个很大的障碍,因为升降机在地面施工,需考虑承重问题;而从房顶往下铺设管道,需要动员业主卸下家中的防盗网。整个安装工期长达8个月。

位于刺桐路的加州阳光城小区,2003年交房,算是相对较新的小区,目前正在设计燃气管道项目图纸。不过因小区厨房设计位置不同,且有的住户将厨房移位,增加了施工难度。另外,小区无法提供庭院地下综合管网分布图和平面图,也让设计和施工变得更加复杂。

以这两个小区为例,泉州中心市区的老旧小区要加装天然气管道,普遍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